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关于上学路上的作文

日期:2018-12-20 14:48 阅读:
上学路上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的心情好像也随着那明媚天气高兴了起来。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学的路上。 我正走在人行道上,旁边突然传来“啊”的一声,可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我连忙扭头一看,在不远处就有一位和我长的十分相似的女孩儿,撞倒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太太。可她并没有把老太太扶起来,而是低着头跑了。 看到这一幕,我十分生气,为那个老奶奶愤愤不平。我马上跑过去扶老奶奶起来,正当我走的时候,身后传来老奶奶愤怒的叫声:“哎,姑娘你把我撞了扶起来就好了?连对不起都不说?”这一喊招来了许多的路人,他们都好奇的看着我们,还有人朝我投来责备的目光。我这才反应过来我竟然被冤枉了!在我的记忆中,我还没有被冤枉过呢!我连忙解释说:“不是我把你撞倒的,真不是我!”可是老奶奶却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撞了人还想当英雄。”唉,我真是有口难辩啊!这下子我就算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老奶奶一直揪着我不放,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可我却一句也没听进去,一心都在撞老奶奶那个女孩儿身上。心想她为什么要逃逸呢? 过了几天我把这事差不多都忘完了,可又遇到了那个女孩儿,我急忙拦住她说:“你前几天是不是撞到了一个老奶奶?”她有些惊讶,还有些语无伦次:“你……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并没有回答她,而是说:“你撞倒了老奶奶就应该跟他赔礼道歉,不应该逃跑。万一奶奶有什么事怎么办?”还没等我说完他就跑开了,我想她真是无可救药。当天下午那个老奶奶找到我,对我说:“对不起啊姑娘我误会你了,那个撞我的姑娘给我道了歉。我也原谅了她。”我笑了笑说:“没有关系奶奶,我们都是少先队员,扶老携幼是我们应该的。下次碰到这种事,我还是会去帮忙的!” 又一次我走在了上学的路上,这一次,我的心情比那阳光还灿烂,比那白云还舒展。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关于,上学,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