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句名言的启示

日期:2018-11-15 14:21 阅读:

上周课外班的英语小测验发了下来,平时粗心大意的我这次居然考了100分。

我得意扬扬的回家给姐姐炫耀,刚进家门,我神秘的把卷子折了起来交给妈妈,妈妈疑惑不解的问:“这是什么”。我骄傲的说:“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吗”?妈妈打开一看,看到试卷上用红笔打的100分,并开玩笑的对姐姐说:“你看你弟考的多棒啊”!姐姐不服气的说:“这次不算,下次看谁高”。我脸上假装露出谦虚的表情。心里暗想,比就比,谁怕谁!我对妈妈说:“考得这么好总得给个奖励吧!”妈妈说:“好好好,奖励你们去吃肯德基。”爸爸回来听到了我们的对话不动声色。到了吃完晚饭时,爸爸把我叫到了卧室,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做什么事都要谦虚谨慎,不能狂妄自大,你虽然这次考得好但不代表你以后一直能保持这么好的成绩。”陈寿曾说过,“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做人也是如此,谦虚是人生的原则,不管你有多聪明,自满终究会使人一无所获。听了父亲的教导,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这句名言的含义。

假如没有父亲的教导,我可能会误入歧途越陷越深,父亲的正确教导让我终生难忘。父亲的教导不正是带领我走向成功的指南针吗?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一句,名言,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