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放学路上

日期:2018-11-15 14:01 阅读: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打破了上课时候的宁静。本来气氛非常沉重,只有老师讲课声的教室,立即变得活跃起来。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收拾好了书包。我们又快速的站好队,出了校门。 在路上,我发现了这样的一件事,你先别着急且听我慢慢道来:我正在路上走着,一阵风刮来。路上有一个老奶奶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摔了一跤。这时,在一旁路过的人都围了上来。当然也包括我。我就想,老奶奶为什么会摔倒呢?我往地上一看,原来是一个香蕉皮。我又想:可能是因为老奶奶眼睛本来就不好使,再加上那会儿风大,她不得不眯着眼睛。所以才才会踩到香蕉皮,然后摔倒。诶?这么长时间了,怎么没有人扶这位老奶奶呢?大概是因为大家都怕老奶奶讹住自己吧!当大家正在犹豫中的时候。有一位大哥哥站了出来,把老奶奶扶了起来,并询问老奶奶有没有事。老奶奶握住那位大哥哥的手,激动的说:“小伙子,谢谢你。这年头像你这样的好人不多了!”大哥哥理所当然的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所得到的感想是:我们以后一定要向那位大哥哥一样乐于助人。同时我们也应该反思为什么多人,却只有一个人敢去扶呢? 这短短的一幕让我受益匪浅!这就是我在放学的路上所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放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