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放学路上

日期:2018-11-15 13:55 阅读:
南阳路二小 五年级三班 吕梦圆 辅导老师:牛方艳 对于学生们来说,放学的时刻是一天中最开心的。此刻,书包里那永远写不完的作业也变成了满满一袋快乐。我也不例外,可是我在一次放学途中经历了一件事,让我至今感到不舒服。 春天来了,驱走了冬天的严寒。放学了,下午的阳光仍是暖洋洋的。微风携带着春天的阳光拂面而来。我坐在电动车后座上,享受着这明丽的春色,看着路边的小贩们“烤香肠烤香肠喽”彼此起伏的叫卖声。几个同学蹦蹦跳跳的结伴而行。还有一个老奶奶慢悠悠的走着。我正欣赏着这其乐融融的景象。突然,那位老奶奶不知怎么搞的,脚下一滑,摔倒了。那时,妈妈和我坐在车子上,我们正好离老奶奶不远,妈妈猛刹了一下车,我以为她要扶老奶奶,谁知我的脚还没沾地,车子就又走动了起来。我有些气恼和不解的问妈妈:“您为什么不帮那个老奶奶?”谁知妈妈给了我这样一个答案:“不是不扶,俗话说“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报纸上那么多被冤枉的事件,谁看了还去多管闲事?就算咱们不去扶,也有人会扶她的。”妈妈的语气里充满了随便与不以为然。“就算咱们不去扶,也有人会去扶的”妈妈的话回响着在我耳边。 假如人人都抱有这种“反正最后有人扶”的心态,那这个老奶奶还能站起来吗?如果我们能做举手之劳,何不管管他人“瓦上霜”呢?如果我们都奉献一点爱心,社会不就成了大爱人间吗? 我的语文辅导班老师就告诉过我,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我多么想下车,去把那个老奶奶扶起来啊,回头一看,那个奶奶仍坐在那儿,揉着脚,嘴里“嘶嘶”倒抽冷气。路人大多都只是瞟了一眼,就匆匆走开了。旁边有个小贩也只是略带怜悯的看了她两眼,这一刹那,明丽的天气似乎也变得昏暗起来,为什么?在温暖的阳光也融化不了人们冷漠冰冻的心吗?人们为什么这么无情呢? 我也无能为力,在车子飞速前进中,老奶奶的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可那冷漠的眼神,我永远无法忘却!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放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