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9月国旗下讲话稿:履行责任,从强身健体开始

日期:2018-8-29 10:12 阅读: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履行责任,从强身健体开始”。

在生活节奏日渐加快的今天,身为学生的我们,也会因为学校沉重的学习压力感到不堪重负。当我们无法摆脱这种状况时,往往会因为筋疲力尽而不能继续专注认真地完成任务,即是不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责任了。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我们的身体健康因为工作而受到威胁和损害,我们就失去了一切行动的基础,那便是得不偿失的了。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但强健的体魄是认真学习的前提。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该适度,合理支配学习与锻炼的时间也不例外。如果全身心致力于学习中,这种做法虽然是值得赞扬的,但是却失去了身与心的健康。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将心思全都放在球场上,忘记了学习这一首要任务,那两种做法都是不合理的。

毛主席曾经常引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句话。可见,作为一名中学生,只拥有良好的品德或是渊博的学识是远远不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是我们应该努力进步的方向和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在激励我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身为青少年,锻炼出强健的躯体同样也是我们应该履行的责任。我们应该养成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提高自身身体素质防止“亚健康”情况的普遍出现,共同打造充满青春活力和热情的校园。

伏尔泰曾说过: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的身体需要运动来保证,而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莫过于健康。要想拥有这笔财富,最佳途径就是强健体魄,健康生活。在闲暇的课余时间,我们应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运动,强健体魄。在操场上跑跑步,打打篮球,踢踢足球,坚持每天活动活动筋骨,增强我们的体质,提升我们的体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而有意义,让我们有更饱满的精力学习与拼搏。

我校秋季运动会也即将拉开序幕。运动会不仅是对我们锻炼成果的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师生行为规范、师德规范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体现我们班级凝聚力和风采的最佳时机。所以,在此希望各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运动会中来。

Tags:2018年,9月,旗下,讲话稿,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