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年5月国旗下讲话:《梦想》

日期:2018-8-28 16:52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4)班的刘庭君,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梦想》。

“姐姐,梦是什么?”年仅三岁的弟弟用稚嫩的小手拉着我的衣袖,迫切地想知道答案。我心一愣,不禁扪心自问,梦……是什么?

七岁,我踏进小学的门,正式踏上学习之路。胸前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仿佛从此刻开始,我的肩上就有了一种使命。我仍然记得那个振奋人心的画面:全场肃静,我们岿然不动地立正于操场,小小的我望着主席台上的大哥哥大姐姐,手举着国旗,庄严的宣誓,当国歌响起,心也随之澎湃。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慢慢心底就种下了一颗种子——我要作升旗手!我要把祖国升上蔚蓝的天空!也许,这是我当时的梦想。

十岁,我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踏踏实实地学习,完成老师的任务,圆了我的升旗梦。可,这还不够。当我看到同学在塑胶跑道上像猎豹般飞驰,我渴望有那样的速度;当我看到同学用自己的巧手画下美丽的天地,我渴望有那样的创意;当我看到同学努力勤奋地备考,交出一份的满意答卷,我渴望有那样的坚持……于是,我去追随,不断奔跑,将所渴望的都得到。也许,这是我最初的梦想。

如今,十四岁,这是个花儿一般的年纪。我奔驰于跑道,镇定于考场,直到我真的觉得自己能一如既往走在同龄人的前方,一次猝不及防的打击落下,像一颗陨石坠入心间:期中考,我的英语成绩,低于平均分?门门科目里最拿手的英语,也紧密联系到我心中之梦——成为一个国际翻译官,却在这重要考试中一落千丈。我想卷入了一个漩涡:英语成绩下降也就意味着我注意力的不集中,知识掌握不牢,学习方法不对……这一连串的问题死死抓着我不放,我怕,待到别人都快马加鞭向前追逐梦想,我却在原地徘徊。抬头仰望苍穹,它突然变得昏暗,那一刻我觉得,心中的花儿凋零,太阳落下,梦,变得遥不可及。回眸,在墙的一隅,我瞧见了一只蜗牛。突然饶有兴趣地注视着它:背着重重的壳,不停蠕动的身躯,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待着阳光看到它的脸。触角成一个“V”字,它似乎很自豪地告诉我,那将是它胜利的姿态。却没有告诉我,它历经的伤有多痛。我不禁自嘲了一下:蜗牛都知道不放弃,我信誓旦旦说过的永不言败呢?胜败乃兵家常事,一次考试的优劣,无法决定你的未来。想着,我昂首阔步,怀着最初的拼劲,迈向灿烂的明天。

未来,十八岁,二十岁,三十岁……是一部巨著的序言,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去实践,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万千少年,都铭记自己梦想,滴滴水珠汇成海,颗颗沙粒聚成漠,个个少年梦,组成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都很平凡,没有与生俱来的超能力,却拥有梦想,让我们能拥有比超人更强大的力量。

我抚着弟弟的头:“梦啊,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看不见,摸不着,却有着神奇的力量,能让我们的生活,祖国变得更加美好。”他似懂非懂,忽然蹦哒一跳,像个活泼的精灵,冲我一笑:“姐姐,我要像黑猫警长一样!什么也不怕,抓坏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好。”我欣慰一笑。望所有人,都能不忘初心,到达成功彼岸!谢谢大家!

Tags:2018年,5月,旗下,讲话,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