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4月国旗下讲话《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

日期:2018-8-28 16:47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1)班的邱玉涛。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

健康,应该是我们每个人一生都在关注的问题,健康的心理和健壮的体魄是我们保证良好学习状态和工作状态的重要前提。

人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我们上几层楼都要气喘嘘嘘,吹了风淋了雨就要感冒好几天,那我们连正常的生活都不能保证,又怎么能够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呢?可能有同学会说,现在的生活这么忙碌紧凑,哪有时间去锻炼呢?其实,我们每天的课间操、眼保健操,每天晚上抽15~20分钟进行体育锻炼,每个星期的体育课都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好机会,只要我们抓紧了这些时间,那么我想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非难事,另外,合理饮食,少吃垃圾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均衡营养,对我们十分有益,希望同学们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我们有些同学忽视了锻炼身体。学习是需要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但也需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锻炼身体不是在浪费时间,而是在提高效率。所以,在很多时候要创造机会,让自己有锻炼身体的时间。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求知学艺没有依托,即使有知识、有才干也难以施展,心有余力不足。

身体健康很重要,心理健康同样很重要。在我们面对学习生活的时候,往往会碰到一些挫折,这是免不了的。不要让自己因为一时的失败就坠入忧郁之中。也许我们因为成绩持续靠后而放弃自己,每天沉溺于幻想,沉迷于游戏,反抗家长与老师来显示自己的“勇敢”。可我们心里清楚,这根本不是勇敢而是懦弱。这是对困难的逃避,如果你真的勇敢,就应该直面自己的困境,并坚强地扛起它,为之努力拼搏,而不应自暴自弃,沉沦度日。如果自己真的难以化解,还可以寻求他人的帮助。只有用乐观的眼睛看这个世界,用积极的行动化解自己的困境,这个世界才会充满明媚的阳光。心态决定一切,健康的心态,充满阳光的心理,才能使我们满怀信心地迎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切挑战。我们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一个快乐的人。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具备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前提条件。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伤残。如今,健康已成为社会进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社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每个人都重视自己的和身体和心理健康,学习必要的防病知识,有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工作中。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接受我们已拥有的,用勇敢坚强的态度面对我们未知的,那么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充满阳光,我们强大了,祖国才会强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9年,4月,旗下,讲话,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