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小学二年级上册英语教师工作总结

日期:2018-8-16 11:47 阅读:

一、注重学生学习习惯

二年级学生已学过一年的英语,大部分学生对英语比较感兴趣,但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要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为此,我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注重培养学生诵读英语的好习惯,引导学生流利读出单词;要求学生回家及时复习、听磁带,要求每天听读,听时,用手指读。但由于家长重视不同,部分学生却没有跟着要求去做,有时也很难跟进。

二、鼓励学生大胆开口“说”

由于学生刚刚接触英语,它作为低年级的一门兴趣课,目的在于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大胆地开口说英语为目标,因此,我绝不会否认任何一位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我充分肯定了每一位学生,实行赏识教学。

三、优化课堂教学,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在课堂上,我认真授课,运用实物教具、简笔画,情景教学、手势语言等方法来启发、教育学生。教学生做游戏、唱英语歌等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大胆质疑,注重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导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有疑难和不懂读的地方,我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分析、带读,力争让他们学了就懂,懂了会用。

四、加强自学,不断积累经验

由于本人对低年级英语教学的经验甚少,自己的知识又有限,在教学的同时,我很有意识地进行反思,探索适合低年级的教学方法,又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扩大视野;既用心收集有助于英语课堂教学的各种游戏资料,又常听录音纠正自己的语音语调。

另外,本学期我还承担了学校年度复评中二年级英语的教学任务,我展示的课例What time is it? 得到了听课老师的高度评价,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教学效果良好。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也对低年级的口语教学增强了信心。

总之,一学期的教学工作自己付出了很多,收到的回报也不少:领导的信任,使我精力充沛;同事的帮助,使我干劲十足;学生的渴求,使我信心倍增。以后,我会努力填补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力争在今后的英语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相信有耕耘总会有收获!

Tags:2018,小学,二年级,上册,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