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02015学年小学演讲比赛活动方案汇总

日期:2014-9-4 15:19 阅读:
方案一:演讲比赛的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中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从而进一步推动全民环保意识的提高,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促进我校校园文化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校决定开展“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演讲比赛。特制订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二、参赛对象:我校全体学生

三、参赛要求:

1、演讲内容健康向上,能够紧紧围绕主题。

2、演讲题目自拟。

3、每人演讲时间为3-5分钟左右,且使用普通话。

4、参赛选手按顺序上台,演讲原则上要求脱稿。

四、活动安排

1、预赛

各班主任负责,各班语文教师配合,在班级内部先进行一轮演讲比赛,推选出3为同学进入决赛。预赛须在2009年11月15日前结束。

2、决赛

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时间定在2009年11月20日,每班三名同学参加。

五、演讲地点:多媒体教室

六、评分细则:

比赛采用10分制,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取平均分。

1、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充实生动(2分),语言流畅自然,有感召力(2分)演讲时间不少于4分钟、不超过8分钟(0.5分)。(计4.5分)

2、演讲能力:普通话流利,发音标准,语调准确,表达流畅(2分);脱稿演讲(1分);节奏优美,富有感情,肢体语言使用恰当(1分)。(计4分)

3、综合印象:上下场致意、答谢(0.5分),服装得体,自然大方,气质佳(0.5分),观众反映好(0.5分)。(计1.5分)

七、评委:

崔四牛原海春张金海王晶张素星杨萍郑舒婷

八、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优秀组织奖一名。个人奖项由评委现场打分评选,优秀组织奖由评委根据各班演讲比较组织情况酌情选择。


方案二:演讲比赛的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工作要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院学生的普通话演讲风采,特举办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演讲比赛。

二、活动主题

喜迎十八大“弘扬学院文化,展现潍工风采”

三、参赛对象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全体大学生。

四、大赛时间及实施办法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1.各系院接到通知后组织本系学生报名,根据活动主题,进行选拔推荐,各系院的选拔方式及比赛项目可参考学院的比赛形式自行决定。

2.以系院为单位在11月2日-11月8日进行初赛,并将各系院优秀选手名单按分配名额于11月9日前报给语言学院。报名地点:语言学院学生会办公室3503,报名电话:学习部长潘雪雪电话:18263696025(616025)

(二)决赛

11月15号进行院级演讲决赛。

五、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按事先抽签顺序出场,届时由主持人提示。

2.参赛选手演讲限时3分钟,由记时员计时、提示,超出规定时间30秒以上,相应扣分。

3.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所得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4.参赛选手应着装整洁,仪表大方,自觉遵守比赛规则。

六、比赛要求

演讲稿题目自拟,紧扣“喜迎十八大‘弘扬学院文化,展现潍工风采’”的主题,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语言表达准确、流畅、自然;脱稿演讲;演讲稿用A4纸打印,演讲结束后演讲稿交大赛工作人员。

七、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希望各系院充分认识本次比赛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在学生中大力弘扬本届艺术节的主题精神,组织选拔能代表各系最高水平的优秀学生参加比赛,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整体素质。

八、各系院名额

学前教育学院6人;山工机电工程学院3人;会统与统计学院3人;应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人;建筑工程系2人;语言学院2人;经济管理系2人;信息工程系2人。


方案三:演讲比赛的活动方案

为了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推进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局党组决定在本系统内举办一次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拟定于10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市城建档案馆大会议室

二、演讲内容

以“创文明单位,树文明新风,展建设风采”为主题,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各单位工作的突出业绩,赞扬身边的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用正面典型影响和带动本系统干部职工敬业爱岗,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

三、组织领导

由局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落实,评委由局领导担任。

四、参赛范围

局系统范围内干部职工,原则上每个单位要选派一名参赛选手,并于10月10日前将参赛名单、演讲稿报局人事科。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和奖金。

六、活动规则

(一)比赛规则

1、参赛人员出场顺序:抽签产生

2、计分规则及名次确定:采取百分制,现场计分,当场公布,取所有分值的平均分为该参赛选手最后得分。名次按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从高到低排序。

(二)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30分):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旁征博引。要有个人特点、镇密的思维及逻辑性。

2、语言表达(30分):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能够流利的进行脱稿演讲,适当增分。

3、仪表风范(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具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4、时间要求(10分):演讲时间为6分钟,不足或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5、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七、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做好演讲比赛的宣传发动、文稿审定、报名参赛组织工作。
Tags:2014-02015,学年,小学,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