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一)

日期:2017-7-12 14:37 阅读:
 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故事,一些平凡而伟大的孩子,一次次拨打心底最深处的那根弦。

  最美孝心少年,十个孩子,不同的家庭,不同的故事,一样的坚强,一样的乐观,而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微笑着成为家庭中的顶梁柱,承受着莫大的压力,他们依旧笑靥如花。

  心酸,为他们;反思,是自己。

  13岁的赵文龙,与我们同样的年纪,却在我们还任性撒娇的时候,担起了照顾母亲的重任,在母亲做透析回来后,他一晚为母亲按摩四次,凌晨三点不曾入睡,这种坚持与付出是我们这些父母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宝贝儿”们所不曾敢想的。

  吴林香,秀丽的女孩,让我认真思索了幸福的意义,她说幸福是妈妈可以陪在自己身边,那对我们来说幸福可以这么简单么?我们的哪个父母不陪在自己身边,还时不时唠叨我们,我们感到这是幸福吗?我们珍惜幸福了吗?我们关心父母了吗?娇惯的我们在坚强的他们面前没有资格去评价,我们可以做的,只有反思。

  我的妈妈在两年前也得了病,治病、放疗、化疗,这其中的一切我不知道有多苦。家庭的压力是父亲在扛,我依旧是在父母庇护下无忧无虑的女孩。

  但至少现在,我是幸福的,至少我们父母还依旧在包容着我,至少我还有一个无论走多远都回得去的家。

Tags:2017,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