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11月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友善就在我身边

日期:2016-10-24 11:12 阅读:
  同学、老师们,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个人层面的四个词语吗?一起说,它们分别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其中的友善。友善,顾名思义是指友好和善良,是沟通心灵的桥梁,是连接情感的纽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美德。其实,友善无处不在。友善就在我们身边。下面我们就请三(4)中队的楼宇馨讲讲她看到的友善小故事。
  三(4)中队楼宇馨: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三(4)中队的楼宇馨,很高兴今天能在国旗下演讲,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友善。那什么是友善呢?我想在这里先和大家分享一下发生在我们班里的故事。这个月,我们三年进行了一次级秋游,去了华亭人家,下午我们去捉金鱼。拿到渔网后,大家就玩了起来。快结束时,郑则嘉同学一不小心摔到了鱼池里,此时,朱恒逸同学看见了,把他拉上来后马上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借给了郑则嘉。郑则嘉很感动,通过这件事他们也成了好朋友。
  朱恒逸帮助郑则嘉的事情就是一种友善的行为。友善不一定要做一件轰轰烈烈的大好事。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次原谅,这都是友善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个懂得帮助他人的人,也会获得很多善意。友善不仅能够温暖他人,更会温暖自己。小朋友们,请让我们一起做一个友善的人吧,让这个社会充满爱!
Tags:2016年,11月,小学,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