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10月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日期:2016-9-26 15:33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古往今来,诚信的力量成就了多少优秀的自我。它已不仅仅是一种为人的准则,它更是一种勇气,一种责任,砥砺着多少精彩的生命。从“乐羊子妻”到“曾子杀猪”,从商鞅“立木为信“”,到韩信“守诺报恩”,这些古人的诚信行为,无一不为世人赞誉,而成为千古美谈。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思是说“一个如果没有诚信,那么就没什么可肯定的了”。诚信对于我们的生活,如同阳光、空气、水一样重要。而作为学生,讲诚信,就是不作假。我们总要面临很多的考试,而考试中的诚信更是极为重要的!一次考试能够考查我们对学科知识的识记、理解、运用、拓展能力,还能够考验我们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更能测试出我们的诚信度。
  是学生,就想考出好成绩,这无可厚非。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学习在于点滴积累,亲手采的蜜最甜,亲自酿的酒最香。马上我们就要迎来期中考了,至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复习功课,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遵守每一场考试纪律。
  三、以诚信为荣,以作弊为耻,自觉抵制考试中的不良风气。
  知行合一!同学们,让我们带着智慧和勇气,让诚信常驻心中,带着那颗永不言败的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诚信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16年,10月,高中国,中国,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