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10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对于运动会的总结

日期:2016-9-26 15:18 阅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对运动会的工作进行总结。
  时隔18天,当我再次拿起照片翻看时,开幕式的场景仿佛历历在目。迎面走来的是各班的方队,每班都创意十足,彰显各班的个性与特点。平行班自然却不落俗套,实验班高亢却不高调,国际班绅士却不风流。阵型上的变换在啦啦操表演中展现得淋漓尽致,那一次次的托举让我仿佛看见了平时训练的艰辛。而那几百人整齐划一的广播操,更是让我为之一震。紧接着便是气势磅礴的吼声与威武的动作所带来的视觉与听觉上的震撼,好似他们已不再是学生而是一个个坚强的军人。
  我突然意识到这将会是一次精彩的运动会。没错,天气虽然炎热,但更热的却是每位师生的高涨的心情。每当运动员奔过,台上的同学,场上的老师都会站在烈日下为他们尽情的呐喊。“三道同学遥遥领先,四道同学紧随其后”这些呐喊声也许这会带来笑声,可更多的却是给本班运动员的鼓励。
  昔日在讲台上风流倜傥的老师,在运动场上好似变成了课堂上的我们。一个个热情洋溢,憨态可掬。多么奇妙的转换。可是我们依然也为自己的老师担忧,生怕他得不了第一。平日淡淡的师生距离,在今日好像得到了深化。这便是体育所带给我们的美好。
  一中运动会,总能体现一中人顽强,不怕吃苦,团结的精神。
  但是还有很多的问题同样让我们不能忽视。也许是因为天气热了,大家不甘于留在自己的区域里,要出来走走才行;也许也是因为天气太热了,太阳一烤,大家一饿,垃圾便躺在了地上;也许还是因为天气太热了,大家稀里糊涂的来,稀里糊涂的去,于是证件便在树荫下来来回回的游荡,完成它不该完成的使命.......
  我想---既然体育能带来美,那为何不让一切都美起来呢?少来一点围观的同学,也许运动员的成绩便会好一点;少丢一点垃圾,也许观看的心情就会好一点;总之,只希望下一次的我们能少一些可能,多一些肯定。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
Tags:2016年,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