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9月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

日期:2016-7-12 15:06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迎着绚丽的朝阳,沐浴着清晨的馨香,我们已迎来金灿灿的秋天,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也迎来了新教师和初一80余名新同学,我谨代表校长室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祝愿你们事业有成、学业有成!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冯中全体师生团结、拼搏、奋斗,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社会满意、同行敬佩、领导认可的骄人成绩。过去的一学期,我们学校顺利通过了海陵区教育局综合督导评估并取得优秀;教育教学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刚刚毕业的初三,录取省泰中9人,口岸中学8人,生均总分居海陵区农村学校首位。在此,我谨代表校长室向默默无闻又无怨无悔,日复一日又勤勤恳恳,年复一年又锐意进取的全体教职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刻苦向上、奋发自强、文明团结、活泼可爱的每一位同学致以良好的祝愿,祝愿你们快乐成长、早日成人、尽快成才!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新的学年,我们将面对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在此,我谨向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1.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作为学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表示对老师的尊重。见到老师打个招呼,这是对老师的尊重,也是自己人格的充分流露;上课认真考听讲,学习勤奋,这是珍惜老师劳动成果的具体表现。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生活在一个集体当中,同学之间都要互相团结、互相学习、互相帮助。
  2.宽容别人是一种美德,宽容意味着理解和通融,是融合人际关系的催化剂,是友谊之桥的紧固剂。忍让不是怕,是一种风度和境界。我们同学之间要互相宽容,做什么事多为别人想一想。发生矛盾时,首先从自身找原因,而且很多矛盾都是由误会引起的,不论在什么情况下,当我们要责怪别人的时候,一定要先检讨自己,弄清真相,即使责任在对方,我们也可以采取更宽容些的态度。
  3.遵纪守法严于律已。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做到:不迟到、不旷课、考试不作弊、不赌博、不酗酒、不沉溺网络游戏。在公共场合不喧哗,不影响他人学习、休息。
  4.自尊自爱举止文明。希望同学们穿着整洁、朴素大方,着装符合学生身份。不要在校园内吃零食,乱抛乱扔,要维护校园环境的整洁和公共财产的安全。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举止文明。
  5.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书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的好朋友,许许多多的人都把书当作睿智的老师、知心的朋友,把读书作为人生最大乐趣。因此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充实起来,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锻炼,为今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老师们、同学们,当代名人范曾说过:“天正高,风正急,让我们去飞吧!我们都应该做九天的鸿鹄,而不应去做蓬间的燕雀。”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铸就冯中新的辉煌!最后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Tags:讲话稿,旗下,2016年,9月,高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