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6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学会感恩

日期:2016-5-30 11:53 阅读:
  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生活中总有一些人,整天愁眉苦脸,垂头丧气,做什么事情都抱着一种消极怠工的态度,对周围的一切表示出厌倦,喜欢怨天尤人。这样的人并不少见,他们对自己和生活失去了信心,整天饱食以终日,忧愁在他们脸上萦绕不散。
  我相信在我们的周围肯定也有这种悲观主义者,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身上却散发着另一种蓬勃向上的气息呢?两种人的区别在于他们的心态不同,悲观主义者不满足于现有的一切,往往忽视掉生活中琐碎而真实的欢乐,他们不懂得感恩,感恩生活的馈赠。
  说到这,有人就会问:我们生活在学校里,成天一成不变的生活乏味而枯燥,又有什么好感恩的呢?其实只要大家留心生活,就会发现生活每天都是崭新的,带着刚出炉的面包味儿朝你招手。
  且不说每天的天空变幻莫测,云卷云舒,门前的大树又冒出了一簇嫩绿的新芽,操场旁的桉树不知何时脱下了树皮,就是每一天你身边的人都有着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表现。你和你的死党或许会为对方起床时蓬乱的发型笑上一整天,或许为食堂阿姨一次慷慨的打餐而兴奋。一个偶然间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小小的玩笑,都给生活点缀了不同的亮色,这些小小的欢乐与感动,虽然琐碎得微不足道,但却给生活带来了真实而温暖的感觉。
  这些小小的确定的幸福,也就是小确幸,一点一滴累积起来被瓶装成不同的生活,这都值得我们去感恩。它不是幸福的边角料,它们就是实实在在的幸福。如若心怀感恩,放慢你的脚步,听一阵风吹过的声音,听一朵花开的声音,你会发现,原本眼中一成不变的生活竟每天都有新滋味。
  心怀感恩,学会满足,珍惜自己已拥有的东西,而不是整天疲于奔命去要自己所没有的,拿不到的不强求,满足于简单的快乐,学会对自己和世界微笑,说一声早安。每天清晨醒来享受第一口吸入肺里清新的空气,任由幸福在身体各处蔓延开来。低下头来,在记忆里清点自己所拥有的幸福,你会发现自己竟如此富有。不去羡慕别人有的,也不去惋惜自己没有的,珍惜现在拥有的,一点一滴收集起来,空闲时拿出来,在暖暖的阳光下,享受属于自己的幸福。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生活的馈赠,学会去享受自己的幸福,放慢自己的脚步,去倾听一朵花开的声音,收集属于自己的小确幸,你会发现,世界竟是如此美妙。
Tags:2016年,月初,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