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5月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温馨五月、感恩母亲

日期:2016-4-25 10:45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温馨五月、感恩母亲》。
  大家知道吗?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今年的母亲节是5月10日。
  母亲十月怀胎,历经千辛万苦将我们生下并抚养长大,没有她们辛苦操劳的昨天,就没有我们幸福甜蜜的今天。母亲节的这一天,你是否准备好了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祝福和感恩呢?
  曾看到这样一张动画图片,主要意思是:当你小的时候,妈妈花了很多时间教你如何用勺子、筷子、教你怎么吃饭、教你穿衣服、系鞋带、扣扣子。当你渐渐长大,而妈妈渐渐地变老了。有一天,她开始忘记系扣子、绑鞋带,吃饭开始弄脏了衣服,但只要你在他身边,她就会很开心、很温暖。有一天,当她站不稳、走不动的时候,请你紧紧握住她的手,陪她慢慢地走,就像当年妈妈牵着你。
  天下最伟大的是母爱,母亲给我们生命,伴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她爱我们胜过爱自己,对我们的宽容胜过任何人。母亲的笑容,是世间最温暖的春风;母亲的皱纹,是岁月留下的最深刻的印痕;母亲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
  在洛杉矶市郊住着3个黑人孩子,他们每天都给他们的妈妈写感谢信,细看其中的内容,却是诸如“路边的野花开得真漂亮”、“昨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昨天吃的比萨饼很香”之类的简单语句。原来他们写给妈妈的感谢信,不是专门感谢妈妈给他们帮了多大的忙,而是记录下他们幼小心灵中感觉很幸福的点点滴滴。他们还不知道什么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应心存感激。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面对博大深沉的母爱,我们应该如何感恩呢?我们惟有努力学习、刻苦攻读,才能安抚母亲为我们日夜操劳的心;我们惟有遵规守纪、积极向上,才能抚慰母亲为我们劳苦奔波的情。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当好少年,以此来回报母亲的付出。祝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在这个星期天,大家别忘了为母亲送上一句感恩的话、一朵感恩的花吧!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Tags:2016年,5月,小学,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