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4月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常怀感恩之心 珍惜幸福生活

日期:2016-3-24 11:30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4月4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一个充满怀念的日子,是一个表达对祖先的追思,对亡故亲人的怀念,对英烈的缅怀,是一种寄托,是一种心情。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家庭,会在长辈的带领下,举家祭扫祖先的灵墓,目的是在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我们学校的部分师生代表,也于3月27日祭扫了吴健雄墓和烈士陵园,缅怀吴健雄博士的丰功伟绩和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这里,小家与大家,都有一个最朴素的思想,就是让我们能够永远地烙印着爱国爱家的情怀。
  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
  我们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我们要感谢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不求回报地爱着我们疼着我们。要感谢老师,传授我们知识,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要感谢朋友,在我们困惑,委屈的时候给我们力量。要感谢所有进入我们生命中的人,因为是他们一点点装饰了我们的人生。 感谢这个世界上所有值得我们感激的人。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迁入新居时,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当我们出行,要感谢司机……懂得感谢,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
  我们还要珍惜幸福的生活,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睦的同学关系,良好的班风与学风。作为学生,应该更积极地、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这不仅是建设祖国的需要,也是我们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
  同学们,今天的爱国爱家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人才。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每一天的幸福时光,努力学习!
Tags:2016年,4月,小学,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