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三年级下册看图写话

日期:2016-2-18 16:04 阅读:
  看图写话是写作文的基础。图中的各种人物、景物能激发他们的想象,弥补他们生活经历不足的弱点,使写作文变得容易。看图写话是向写各种文体作文的过渡阶段,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写作方法。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为你提供的2016三年级下册看图写话。

课件预览

  吹泡泡之一 - 看图写话
  沈小越   莫愁湖小学   三(一)班
  星期天,小明约了小雪、飞飞到公园吹泡泡。
  公园里的景色真美!碧绿的小草给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层绿油油的地毯,还有几朵可爱的小花,三个小伙伴看得入了迷,好长时间才缓过神来。
  开始吹泡泡了!小明一手拿着盛满了肥皂水的杯子,一手拿着吸管吹起了泡泡。五颜六色的泡泡从吸管里飞了出来,有大有小,大的有西瓜那么大,小的只有黄豆料粒那么小。形状更是可爱,有的三个连了起来,像一个个蝴蝶结;有的两个连起来,像副大眼镜;有的挤在一起,像一颗颗大葡萄;还有的排成一列,像一串串糖葫芦。小雪和飞飞入了迷,踮起脚尖去捉泡泡,拍泡泡,有趣极了!
  太阳下山了,三个小朋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公园。
Tags:2016,三年级,下册,看图,写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