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2月份国旗下讲话稿:顽强拼搏 实现高考梦想

日期:2015-10-28 12:34 阅读:
  高三的同学们,高三是人生征途中的重要一站,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
  高三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人们常说:此时不搏何时搏;就是说,拼搏要抓住时机。幸福在于拼搏,享受在于拼搏。拼什么?拼效率,有了效率才会有成功;拼心态,愉悦的心态激活大脑的思维;拼意志,顽强的毅力不畏惧任何失败;拼潜力,人们往往会被自己巨大的潜力惊得目瞪口呆。
  高考的压力固然很重,但没有压力的生活就像没有风的帆——会空虚;没压力的青春就像没有春光的花——会枯萎;没有压力的生命就像没有日光的极地——黯然失色。所以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压力,压力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压力就是我们前进的道路上的铺路石,就是我们笑傲考场的筹码。
  面对几个月后的高考,虽然一路上有许多困难,但我们要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将高考作为唯一的目标,向高考宣战。
  在激烈的竞争和残酷的现实面前,我们将迎难而上,以拼搏向上的精神时刻准备着,准备着!像水手一样:一个盼望出发,一个盼望到达;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搏击长空!
  只要我们咽得下寻梦的苦涩的泪水和汗水,只要我们有摔倒后再爬起来的坚强,只要我们有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和意志,那么在暴风雨过后的美丽的彩虹必将是属于我们的。
  我们只需隐忍的精神,坚韧的毅力,以及不畏困难与失败的信心和勇气,以平和的心态认真学好每一天,过好每一天。我们定能实现高考梦想。
Tags:2016年,2月份,旗下,讲话稿,顽强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