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2月国旗下讲话稿主题:说说家乡的美丽

日期:2015-4-29 16:53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说说家乡的美丽》.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作为一个成都人,我们想说我们成都也和苏州杭州一样,是一座美丽迷人的城市,听听我们城市的宣传语吧,那就是——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我们为家乡的美丽自豪,我们为家乡的大发展感到骄傲!
    诗人们为我们的家乡成都留下了珍贵的诗篇,李白诗云:"九天开出一成都,千门万户入画图." 杜甫诗云:"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还有"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在中国古典诗卷中,描写成都的诗歌比比皆是,因为成都的美丽实在是毋庸置疑的!
    伙伴们,近期成都在举行"说说成都最美景色在哪里"的活动,作为一个成都人,对于此项活动,我们不禁拍手叫好!成都的美丽需要宣传和推广,让世界各国的朋友们了解成都,这对于成都的发展是很有推动作用的.
    在我的眼里,三月的成都最美丽.春天里,成都平原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构成了无边的花海,从眼前一直铺到天边.她不是纯粹单一的金黄,中间有着一些嫩绿的麦苗,黄绿交错,送来春天的气息.清风拂来,油菜花摇曳着,麦苗也舒展着,像在窃窃私语,又像是在哼吟着春天的歌谣.这就是我眼中成都最美的一面!
    每个人眼中成都都有着不同的美丽!伙伴们,大家可以和班上同学聊一聊,讨论讨论自己心目中成都最美的景色在哪里? 是天府广场,还是锦里;是武侯祠,还是宽窄巷子;是沙河畔,还是府南河边呢,相信我们每个人心目中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是热爱家乡的情感和心却是一样的!
    成都这样美丽,成都人建设现代田园城市的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亲爱的伙伴们,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用我们的双眼去发现成都的美丽,用我们的双手去装扮家乡成都——我们的家园;用双手去维护成都的市容市貌,不要允许自己随手扔掉一片纸屑,请把它送进垃圾箱里吧,那里才是它应该驻留的地方;不要允许自己随手摘掉一朵花,一片树叶,让它们在枝头绽放吧,为成都赠添更多绿意和生机!更不要在成都美丽的景区刻刻画画,污损了景点的名胜古迹.
    伙伴们,当我们这样去做的时侯,其实就是在用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的素质,对于我们这座城市来说,就是提升了市民的素质!那么成都的美丽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那,就是人的美丽!
    走进三月,就让我们用文明礼仪去装扮校园的美丽和家乡的美丽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6年,2月,旗下,讲话稿,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