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放学路上

日期:2015-4-24 13:32 阅读:
在放学的路上 上学期的一次放学的路上,我和老爸去了一家小吃店吃晚饭。吃着吃着,发现门外一位骨瘦如柴的乞丐老人正在行乞。可他却在店门口晃来晃去,刚想要踏进店里可又望而却步。很明显能看出来是挨饿了却又害怕支付不去“奢侈”的饭钱才会这样犹豫不绝的。点老板热情的说:老大爷,要不进来吃顿饭吧!只见那个老人上下打量了一下,才吞吞吐吐的来到了店里。老板立刻拿出了这里的招牌:热干面。乞丐接过面,急急忙忙的说了一声:“谢谢。”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在吃饭的时候,我端详了一下这个老人,发现他头发篷松,身上的衣服脏兮兮的,下半身穿着一条黑色中裤,脚上是一双褪色了的运动鞋……吃完后,老人的眼睛中似乎又涌现出一丝忧虑。店老爸马上看出了老大爷的心思。连声说:“没关系的,不用淘钱!”可没想到老人从乞讨用的碗里拿出3元钱,说:“前两年我患上了肺病,为了不传染给别人,我一定要把这个碗买下!”老人坚决的说。老人的这句感人肺腑的话深深感动了在厂所有人的心。大家纷纷向这位乞讨的老人捐钱。我也不由自主的投了两快。老人也被大家乐于助人的行动所感动了,激动的泪水溢满眼眶…… 乞丐老人为他人着想的精神感动了我;小吃店老版和大家乐于助人的精神也感动了我。这就是感动你我的正能量,我们要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这样才能使整个社会更加美好和谐。也让我情不自尽的想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放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