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幼儿园母亲节活动方案

日期:2015-3-9 16:17 阅读:
  一、活动目的
  1.知道每年的 5月第二个星期二是母亲节。
  2.幼儿给妈妈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敬意。
  3.通过感恩母亲的活动增进幼儿爱父母的情感。
  二、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0日,在本班活动室。
  三、活动准备:
  1.感恩手语操《我们是一家人》。
  2.幼儿为妈妈准备的绘画作品装在信封里。
  四、活动过程:
  1.教师向家长幼儿介绍每年的5月12日是母亲节。
  2.教师鼓励家长说一说自己照顾孩子的最难忘的经历。
  3.教师请幼儿为父母做感恩手语操表达对妈妈的爱。
  (1)教师:宝贝们5月12日是母亲节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妈妈做感恩手语操表达你们对她们的爱好不好?
  (2)幼儿为妈妈演唱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进一步表达对妈妈的爱。
  4.教师组织幼儿将自己为妈妈准备的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
  教师:小朋友们请把你们今天为妈妈准备的小信封送给你们的妈妈
  吧,这里面都是你们想对妈妈说的话。
  5.教师组织幼儿为妈妈行跪拜礼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之情。
  6.教师请个别家长谈一谈对本次活动的看法,活动结束。


  长征幼儿园中一班母亲节活动小结
  
  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的索取,却从不要求回报,这种爱叫母爱。为了让幼儿从小有一颗感恩的心,感受妈妈的爱,增进母子亲情。5月9日我班开展了感恩母亲节的活动,孩子们利用绘画的形式表达出自己在家中与妈妈的生活小故事,并用自己的方式给妈妈写信表示祝福,都充分体现出孩子们对妈妈的爱。幼儿的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拉开了感恩母亲节的活动,孩子们还为妈妈们表演了手语操《我们是一家人》再次表达对妈妈的热爱之情。活动中幼儿精心的给妈妈写信并送去了自己对妈妈的祝福,再通过家长讲述自己带孩子气见得点点滴滴,使幼儿知道了父母对自己的付出和关爱,从而产生感恩报恩的意识。因此,通过老师的引导,孩子们给妈妈行跪拜礼,来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之心,对孩子感恩父母的想法、言行,家长也深受感动。许多孩子对自己的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您辛苦了”,对于孩子的这一表现,妈妈们也感叹不已,深受感动,给宝宝们送去了祝福和期望。本次活动带给孩子的是快乐,留给家长的是温馨和感动,让妈妈和孩子们感受着亲情,感受着人间最幸福的爱本次活动也顺利结束了。
Tags:2015年,幼儿园,母亲节,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