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相关博文

日期:2019-9-6 09:47 阅读:

教学目标

(一)知识

学习This is myclassroom The wall is white. The floor is green…;学习单词:computer,teacher’s desk, fan, wall, floor

(二)能力

需要整册全套优质课(含优质视频+配套教案+PPT课件)请联系QQ:2239688379

1.能够听、说、认读本课时主要单词computer, teacher’s desk, fan, wall, floor.

2.能够在教师的帮助下完成Bingo的游戏。

3.能够完成Let’s find out 中找字母的任务。

学情分析

运用This is...和表示颜色的词与所学新单词相结合,让学生能够运用颜色对教室中的某些事物进行描述。所以必须先对所学的颜色词汇复习。再结合教室的真实环境引出新知的学习。运用课件,通过视听使学生更有效地学习和记忆单词。设计的游戏体现学生主体的思想,可以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重点难点

1.the 的发音与运用

2.表达复数时be动词的运用

教学过程

【讲授】my classroom

Unit 1 My Classroom B  Let’s Learn 教学设计

 

一、教学设计思路

本课时主要是运用This is...和表示颜色的词与所学新单词相结合,让学生能够运用颜色对教室中的某些事物进行描述。所以必须先对所学的颜色词汇复习。再结合教室的真实环境引出新知的学习。运用课件,通过视听使学生更有效地学习和记忆单词。设计的游戏体现学生主体的思想,可以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二、教学目标

(一)知识

学习This is my classroom The wall is white. The floor is green…;学习单词:computer, teacher’s desk, fan, wall, floor

(二)能力

1.能够听、说、认读本课时主要单词computer, teacher’s desk, fan, wall, floor.

2.能够在教师的帮助下完成Bingo的游戏。

3.能够完成Let’s find out 中找字母的任务。

4.能够听懂本单元的小故事。

(三)情感

发挥想象,用美丽的颜色来点缀我们的教室吧。

三、教学难点

1.the的发音与运用

2.表达复数时be动词的运用

四、教学媒体

1.教师准备录音机及相关磁带。

2.教师准备一张教室的挂图。

3.教师准备computer, fan等图片。

4.教师准备Let’s play部分的挂图。

5.教师分别自制一个单词转盘和一张颜色的转盘。

五、教学过程

1.导入

(1)教师首先和学生们打招呼问好。

(2)Let’s sing.

2.呈现新课

(1)教师指着自己的教师说:This is our classroom。What’s in the classroom?

教师在黑板上画一张教室的简笔画,学生再回答问题时,教师把学生说出的物品放在简笔画中的不同位置。

(2)教师播放Let’s learn 部分的录音,播放第一遍时,要求学生看着课本认真听,播放第二遍时,要求学生跟读。

(3) 教师把学生分成几个小组,让他们共同编写一个小短文来介绍黑板上的简笔画,最后让每个小组派出代表来朗读他们写出的小短文。表现出色的小组获得奖励。

(4)教师和学生一起熟悉Let’s play 部分的单词。教师利用单词图片再结合教室中的实物,教师领读,学生跟读。

3.操练

(1)单词操练

教师出示单词,,这名学生需要说出,那个单词的读音,同时还需要对单词对应的那件物品的颜色、长短等进行描述。

比如,This is a teacher’s desk. It’s brown. It’s tall. … 这个游戏连续进行3-4次后,进入下一个环节。

(2)记忆力大比拼。

教师把学生分成两组。教师手里拿着图片,带领学生逐个朗读,然后再给他们10秒钟记忆都有哪些单词。然后教师把单词卡片拿开,给他们30秒时间进行小组内部讨论,然后让两个小组分别派出一个代表,把记忆中的单词写到黑板上来(如果单词完全记忆下来有难度,就让学生记忆中的单词指出来),记忆单词数量多的小组获胜。教师带领学生做这个游戏时,通过增加单词卡片的数量来加大游戏的难度。

(3)看谁反应快。

教师把单词卡片贴到黑板上,挑选2-3个学生来前边。教师说单词,学生听到后,快速把那个单词指出,看谁的动作快。游戏进行几轮后,教室可以一次说两个单词,再次看谁的反应快。

4.课堂评价

教师在学生参与游戏过程中,注意课堂秩序的维护,同时要给与学生较公正的评价。教师指导学生做活动手册上的相关练习。

5.学以致用

教师要求学生上网搜一些教室的图片,学生动手画一张教室的画,学生给各部分标上英文名称。

Tags:相关,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