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部编版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我与集体共成长》教学设计及反思

日期:2019-1-19 17:06 阅读:
人教部编版初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我与集体共成长》教学设计及反思内容:

8.2《我与集体共成长》优秀教案【核心素养】公共参与

【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教材第八课美好集体有望在的第二课时我与集体共成长,本单元主要内容围绕如何认识和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问题,集体需要不断发展,集体生活需要个体不断建构,集体的不断进步与个人的锻炼成长休戒相关:引导学生对美好集体的憧憬,培养学生在集体共建中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的观念与能力。木框题重点探讨个人对集体发展的作用,以及集体发展对个人成长的作用。不仅要了解个人如何依靠和运用集体的力量获得成长,也要认识到良好的集体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从而使学生乐于共建实享关好集体,在集体中共成长。并完成课标的要求二、我与他人和集体中的“(二)在集体中成长”,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主动参与班级和学校活动,并发挥积极作用。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感受学校生活的幸福,体会团结的力量。部分落实:“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理解与宽容,尊重、帮助他人,与人为善。”

1、通过经验分享,掌握怎样在共建中尽责,主动为班级建设承担自己的责任,培养集体主人翁意识。

2、通过活动探究,形成对复杂事物进行合理分析的能力,能够分辩是非善恶,增强团队意识,激发集体荣誉感。【出处:21教育名师】

3、通过事例探究,理解自己承担责任中有付出也会有收获,感受尽责带来的快乐。

任务一:通过经验分享,掌握怎样在共建中尽责,主动为班级建设承担自己的责任,培养集体主人翁意识。

新课导入:

老师活动:播放视频音乐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通过观看视频思考:

以下表格PPT课件为最新人教部编版初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我与集体共成长》PPT课件+教学教案+同步练习等素材,欢迎有需要的教师下载使用:

8.2我与集体共成长(课件+教案+同步练习)

点击下载

8.2我与集体共成长【精品课件+教学设计+素材】

点击下载

8.2我与集体共成长【精品课件+教案+素材】

点击下载

部编版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我与集体共成长》教学设计及反思

点击下载

2019年春部编版七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教案及反思

点击下载

Tags:编版,七年级,道德,法治,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