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六年级教案自查计划

日期:2019-1-15 15:29 阅读:

教案自查计划:

在本学期教学过程中,我们六年级组的教案按照以下进行自查

1、教案是否符合学校提出的四环一线教学模式。

2、在教案中是否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和教师的主导性。

3、在教案中是否符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制定教学目标,突出重点,突破难点。

4、在授课前,我们教研组会组织老师集体备课,预设上课情况,并对于教案的不足之处进行补充。

5、在上课后,我们教研组在教研活动中,将重点对学生课上出现情况进行交流,并得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6、我们利用教研时间对于授课过程中出现教案出现的遗漏,或不足之处进行交流。

作业自查计划:

新学期新气象,在作业方面我们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自查:

1、学生作业是否按照学校规定的格式要求进行书写。

2、教师批改作业是否按照学校规定的要求进行批改。

3、学生书写是否工整,干净。

4、学生的作文作业本每页首页写习作目录。每篇习作是否另起一页。书写是否规范、端正、整洁、尽量不涂抹,不用涂改液,正确使用学习过的标点符号和修改符号。

5、教师在批改作业时要讲求实效,书写工整,符号规范,起到示范作用。做到一课一批。

6、作文批改做到批语字迹工整,语言简明流畅,用字规范准确,标点正确。
Tags:2019年,六年级,教案,自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