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冀教版三年级上册《Lesson8Letters》教案

日期:2019-1-15 15:44 阅读:

冀教版 三年级上册

课题名称

Lesson 8  letters

教学分析

学习者

分析

 

三年级的学生好动,活泼,由于之前大部分学生没有接触过英语,对英语保持一颗强烈的好奇心的同时,也对这一门新授的语言保持陌生感,所以教师在英语课上要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树立起信心从被动的学习状态转为我要学英语,我想学英语的学习状态。由于前几课字母的学习和积累,在复习的基础之上进行新授,会更易于学生的接受

 

学习内容分析

 

本课为冀教版三年级上册unit 1中的字母教授课,本课的主要教学内容是

字母e f g h i的大小写,以及与字母相关联的单词的认读。使学生们掌握并学会联想生活中的字母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来,掌握字母书写规范,正确辨认大小写,并能够根据单词找字母。

 

教学目标

知识技能目 标

 

根据新课标对字母学习的知识与技能要求,本课的知识与技能目标要达到1.一级听做,能够根据听到的字母识别或指认图片或实物,能够听懂课堂简短指令并做出相应的反应。能够根据指令做事。

2.一级演玩,能在教师的指导下在游戏中进行简单的交际。

3.一级读,能够看图识字母e f g h i。

4.一级写,能够正确书写字母e f g h i

 

情 感

态 度目 标

根据新课标的要求本课的字母教学要使学生1.能体会到英语学习的乐趣;2.敢于开口,表达中不怕出错误;3. 乐于感知并积极尝试使用英语;4.积极参与各种课堂学习活动;5.在小组活动中能与其他同学积极配合和合作;6.遇到困难时能大胆求助;

文 化意 识目 标

 

 

能初步注意到中外文化异同。为以后的学习奠下基础。

学 习

策 略

目 标

根据新课标的要求要培养学生1.积极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2.遇到问题主动向老师或同学请教;3.在字母与相应事物之间建立联想;4.在学习中集中注意力;5.在课堂交流中,注意倾听,积极思考; 6.积极运用所学英语进行表达和交流;

教学重点

1.  学生能够掌握字母 Ee  Ff  Gg  Hh  Ii 的听,说,读,写。

2.  能够规范的书写字母

教学难点

1.  默写与拼读字母

2.  学会唱字母歌”ABC”

教学准备

PPT 字母卡片

评价方式

小组评价,生生互评,师生互评。

教  学  过 

     教学      

     环节

时间

安排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Warming up

 

New content

 

 

 

 

 

 

 

 

 

 

 

 

 

 

 

 

 

 

 

 

 

 

 

consolidation

 

practice

 

 

Home work

3

 

 

 

 

 

 

 

 

 

27

 

 

 

 

 

 

 

 

 

 

 

 

 

 

 

 

 

 

 

5

 

 

5

 

 

 

 

 

 

1.    打招呼

2.唱英文歌曲 “A B C”

 

1.复习:呈现日常生活中的字母图片,让学生猜一猜。并找同学表演字母的形状。

 

2.呈现日常生活中像字母Ee 的图片,让学生,猜,并通过多种形式教授字母的读音。Ff  Gg  Hh  Ii 同上。

 

3.呈现与字母相关的图片,教授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规律,并通过各种方法认读单词。

 

 

 

4.玩游戏“what’s missing”

 

5.让学生很据所学过的字母拼单词,并且根据字母的组合,让学生拿着卡片拼单词。

 

6打乱字母顺序快速说出英文单词

 

7.正确规范的书写单词

 

 

 

 

根据大小写连线

 

 

 

做练习册

 

 

 

学生跟老师打招呼,唱文歌曲“A B C”

 

 

学生猜一猜,做一做

 

 

 

学生猜猜,了解并跟读单词

 

 

 

 

 

学生认认,读读,说说

 

 

 

 

学生玩游戏

 

 

 

学生拼单词

 

 

 

学生说说,读读

 

 

 

学生写写

 

 

学生做做

 

 

 

做练习,同桌交换、订正、评价

激活背景知识,导入新课,使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进入课堂.

通过复习上节课所学,使学生巩固了旧知识,为新知识的讲授打下良好的基础。

用日常生活中的图片,教授字母,不仅贴近生活,而且培养学生的语言意识。使学生与日常生活建立联系。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

把字母放入单词中学,使学生们把孤立的字母与单词建立联系,更有利于学生对单词的整体把握。在单词中教授字母在单词中的发音,加深学生的形象记忆。

游戏活动不仅促进和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而且达到操练的效果,巩固了已学知识。

本次游戏进一步巩固了学生们的所学内容,提升了学生们的认读能力,和反应速度。

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单词的认知和理解。

通过写单词,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字母“形”的理解和认知,使学生对字母达到音,形,义的结合。

巩固所学知识,提升字母的应用水平。

巩固所学知识,提升学生对字母的应用能力。

通过做活动手册的练习,让学生熟悉一下课文内容,做完后同桌互换活动手册,以达到生生互评的作用。 

根据新课标要求,作业体现开放性思维。达到课堂向课下的有效延伸。

 

Tags:2019年,教版,三年级,上册,Lesson8Le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