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绘本教案《换一换》

日期:2019-1-15 15:36 阅读:

活动内容:语言——《换一换》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了解不同动物有不同叫声,并乐意模仿。  2、引导幼儿学会倾听别人的讲话。  2、能愉快的参与情景表演游戏,感受故事的趣味。  活动准备:  PPT     小动物的图片各一个。   活动过程:  一、看一看  学一学  1、出示各种动物图片,幼儿看一看并说一说都是谁,它们是怎样叫的?

:今天,蔡老师带来了一些新朋友,看看,这里有谁?认识吗?看谁请大 声的说出来(请幼儿依次说出小动物的名称)

2、教师示范:"小鸡是鸡叽叽叽的叫着",幼儿学习老师的句式说一说。

:它们和中九的小朋友一样,都会说话的,它们都有自己的叫声,你知道它们是怎样叫的吗?(请幼儿依次模仿小动物的叫声,鼓励幼儿要大声) 二、看PPT,引出故事主题1、出示封面图,引起幼儿阅读的兴趣 :今天蔡老师带来了一本书,里面有很多小动物的叫声,看看先是有谁?

这本书的名字叫做《换一换》,换什么呢?我们来听听这个故事。

2、看PPT,分段欣赏绘本,了解故事内容,学说句型并乐意模仿小鸡变换的叫声(1)欣赏第一幅画:"小朋友们看,上面有谁啊?小鸡在和鸡妈妈说:我出去玩啦!叽叽,于是小鸡便叽叽的上路了。"   (2)欣赏第二、三幅图,乐意模仿小鸡变换的叫声 :"你们看它遇到了谁呀?小老鼠怎么叫的呢?小鸡对小老鼠说:小老鼠,换一换叫声好吗?小鸡和小老鼠交换了叫声,那小鸡现在怎么叫了呀?小鸡便吱吱的上路了"   (3)欣赏第四、五幅图,感受句型"XX,换一换叫声好吗?":"你们看它又遇到谁了呀?小猪怎么叫的呢?小鸡对小猪又说了同一句话:小猪,换一换叫声好吗?(让幼儿一起尝试说一说)小鸡和小猪交换了叫声,那现在小鸡怎么叫了呢?小鸡哼哼的上路了。"   (4)欣赏第六幅图:"一路上小鸡又碰到了朋友,你们看它又遇到谁了呀?小青蛙怎么叫的呢?"三、游戏一:换声音1、教师扮小鸡,一幼儿扮青蛙,进行游戏。 2、请两名幼儿分别扮两只小动物,进行游戏。 游戏二:换名字1、教师和一名幼儿进行游戏。 2、幼儿两两合作进行游戏。 3、请3名幼儿尝试换名字的游戏。 四、看PPT,教师分段讲故事后半部分1、小鸡和三位朋友都换了叫声,他还会遇到谁呢? 2、大猫想干什么?小鸡怎么做?(通过观察图片,大胆的想象与猜测,想出各种办法。) 2、看幻灯最后一页:发生什么事情了妈妈为什么会觉得奇怪?让幼儿带着问题去看绘本。

 

Tags:2019年,绘本,教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