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湖北省中考英语试卷调整方案

日期:2020-4-29 14:42 转载:中考网 阅读:
  2020年中考英语试卷满分调整为120分,总分降幅达30分,考试时间相应缩减为120分钟。其中, 英语听力和完型填空分数减少10分,总分全部降为20分;单项选择及书面表达分别减少5分;至于英语阅理解题目由5篇增加至6篇,总分数不变,无形之中加大了得分难度。此外,物理由90分下调至70分,化学由60分下调至40分。不过,俗话说理化不分家,物理和化学同场考试,而且在分数全部下调20分的情况下,考试的时长不变,如此一来学生能够在充足的时间发挥,算是这次中考改革中的好消息。

  一类考试取消

  截至目前,已经有将近20个省市明确了中考时间,基本上都是延期一个月举行。由于中考也是一场十分重要的选拔性考试,取消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在中考里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这就是体育中考。对于初三学生来说,体育中考是一个双刃剑,有些学生身体素质比较差,仅体育中考就会被别人落下十几分,而有些学生则可以依靠体育中考实现逆袭。

  不过,鉴于国内当前的特殊情况,已经有两个地方明确取消体育中考,分别是浙江省、上海市。浙江教育厅指出,2020年体育中考取消后,相应分数不计入中考总分,至于上海市则全部按照满分计入中考总分。但是,对于是否取消体育中考,当前大多数省市依然相当谨慎,比如说四川省就明确表示不会取消体育中考,具体实施时会在考试项目、方式做出调整。

  其实,体育中考一直都是中考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不少地方至少要占到30分及以上。为了促进学生身体素质,在去年的中考改革中,云南省甚至还将体育中考分数提高到了100分。不过,依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延期开学两个月后,中考时间又只延期一个的情况下,想要抽出一定的时间备战体育中考,不少中学生的身体恐怕很难吃的消,甚至还会影响到正常的中考。
Tags:2020年,湖北省,中考,英语,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