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8教师个人继续教育学习总结

日期:2018-4-25 12:03 阅读:
  教师继续教育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充分体现了教师要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它是提高全体在职教师整体素质和促进教师专业化的有效途径,也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关键。第五周期继续教育马上就要结束了,在这期间,我学习了《教师职业道德与职业修养》《中小学教师需要掌握的10项信息化技能》《全国模范班主任教育思想和管理艺术》等五门学科,在学习过程中我把学习内容与实际相结合,不断的实践,取得了多方面的进步。 以下就是我的培训总结:

  一、在学习过程中的具体收获

  1、通过师德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了师德在教师教书育人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作为教师,我的责任不仅是要在课堂上传授给学生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用我高尚的情操、渊博的学识和优秀的人格魅力感染和教育学生。在教学中要做一个有爱心的教师,无论对优秀生还是学困生,都应平等对待,给予尊重和爱,接受他们的优点和缺点,努力做到爱他们但不纵容他们。

  2、通过模范班主任学习,我更是受益匪浅,在自己对本班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坚持做到理解信任为基础,不偏袒优秀生,也不戴着有色眼镜对待学困生和违纪生,利用课间操和班会课时间与部分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和真是想法,并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经过一段时间的改变,我发现我们班的学生对我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他们愿意跟我聊天,对我更加热情了,所以班级管理工作也变得容易多了,就连我们班的违纪常客这个学期也改变了很多,没有给我的工作添一点麻烦,即使做个严师也应讲究策略,我现在对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充满了信心。

  3、通过对信息 技术的学习,使我掌握了更多多媒体技术,熟悉多媒体软件的使用,了解到多媒体课件制作流程已成为当代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制作课件既要讲究精美又要讲究实用。并且通过培训使我学会了从网上等多种途径下载视频、图片、flash等资源,以及截取音频和视频文件等,并将它们整合到课件制作等技术操作中去,也通过实际操作提升了自己的课件制作质量和能力,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内容,更大限度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了课堂时效性。

  二、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不断虚心学习、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以符合新课程改革的要求。在教学中,充分发挥现代化信息技术的作用,将它与我的课堂教学完美的统一起来。面对新时代的学生,我将会做到与时具进,通过了解当今学生的心理而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使学生在自己的教育过程中得到更大发展。
Tags:2018,教师,个人,继续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