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练习

日期:2014-12-1 17:22 阅读:
  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练习

课件预览

问题设置一:妈妈整天忙忙碌碌,一会儿(     ),一会儿(  ),一会儿又是(   )
问题设置二:忙碌的妈妈终于病倒了,妈妈(                  )
  指导孩子从妈妈的脸色、神态上去观察考虑;
  提供脸色憔悴的词语:脸色苍白脸色铁青 脸色如蜡 面如土色 满脸憔悴
问题设置三:想到妈妈一天都没吃饭了,我(   )想(          )
  提供着急的词语:心急如焚心急火燎 坐立不安 寝食不安 如坐针毡
问题设置四:来到厨房,我先(  ),接着(  ),然后(   ),最后(   )
问题设置五:望着我亲手做的面条,妈妈满意的笑了,并说(          )
例文】
    妈妈整天总是忙忙碌碌的,一会儿洗衣服,一会儿烧饭,一会儿又是拖地。这天,忙碌的妈妈终于病倒了,妈妈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没有一丝的力气,已经一整天没有吃饭了。望着生病的妈妈,我心急如焚,想着平时最喜欢吃什么呢!对了!我为妈妈煮一碗面条吧!我来到厨房,先把水烧开,接着放入面条,然后把面条煮 熟,加点青菜配料,最后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就做好了。望着我亲手做的面条,妈妈满意的笑了,并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生活了!”
Tags: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