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范文

日期:2014-12-1 17:08 阅读:
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范文

课件预览

问题设置一:谁在什么地方干什么?
问题设置二:不一会儿,公共汽车缓缓的开来了,大家(      ),我(      )
    提供动作迅速的词语:身手敏捷、风驰电掣,眼疾手快,弩箭离弦
问题设置三:坐在座位上的我眼看到,我为妈妈占领的位置(    )
问题设置四:妈妈终于上来了,只见她一边(   ),一边(    )
问题设置五:听了妈妈的话,我不情愿的站了起来,心里(      )
问题设置六:耳旁传来老爷爷和阿姨的称赞声,我(       )
例文:
一天,我和妈妈在站台前焦急的等待着公共汽车的到来,旁边已经站满了等车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不一会儿,公共汽车缓缓的开来了,大家争先恐后的争着上车。我身手敏捷,穿过人逢,第一个钻进车里。坐在座位上的我,眼看到我为妈妈占领的位置要被上来的叔叔占领了,我赶忙用手推开叔叔,保护了妈妈的位置。妈妈终于上来了,只见她一边搀扶着老爷爷,一边喊着让我给老爷爷和抱孩子的阿姨让座。我不情愿的站了起来,心里想着:妈妈,让给他们,我们就没有座位了。只听耳旁传来老爷爷和阿姨的称赞声:“这个孩子真懂事。”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
Tags: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