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2015年第一学期木渎第五小学团支部工作总结

日期:2014-11-28 16:44 阅读:
    木渎第五小学团支部工作总结
  本学期,在校党支部、行政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我校团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我校团支部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全身心参与素质教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转变作风,积极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及影响力,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一、规范团支部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
  本学期团支部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注重发挥团员青年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团组织开展工作更加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本学期,规范了团的各项制度和纪律、加大共青团开展政治思想工作的力度。此外,通过团支部QQ群和个别交流,及时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各种需求等使团员青年能够更好地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同时,也积极增强团员青年的工作主动性,激发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积极参赛的态度,本学期团员青年们在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中成绩优异。
  二、坚持提高团员青年的师德。
  青年团员是学校青年生力军。本学期,我们十分注重团员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意识,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思想境界和师德、师风,调动团员青年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我们积极探索,让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高素质、发展能力,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注重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拓宽与学生、家长的交流途径,积极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周到的服务。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水平
  为了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团支部要求每位青年教师在业务上加强磨练。本学期,我校团支部配合教导处,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钻研教育教学理论,更新教育观念,努力学习现代教育技术,不断钻研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定期开展教研活动,研究教育教学问题,总结教育教学经验,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
  四、开展各种活动,展示团员能力。
  团支部是团员的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本学期,我校团支部在校领导和上级团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开展各种有特色、有成效的活动,提高了我校团支部的凝聚力。
  9月,联合校长室、教导处、工会、青指组,开展了“师徒结对座谈会暨迎新会”。通过这次会议,学校为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搭建了专业成长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让新教师感受到了做教师光荣。
  10月,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通过这次活动,青年教师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提升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10月底,参加 “同在蓝天下”送教关爱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友好小学飞民工子弟们感受到了第二故乡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快乐,也锻炼了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师青年教师们在互相学习中增进了友谊,共同进步。
  11月,联合工会开展了“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教师趣味运动会。通过不本次教师趣味运动会,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校园生活,更增强了广大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展现了校教职工健康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
  此外,我校团支部还积极参加上级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展示了我校青年团员积极奋进、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上级团委的好评。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深切地感到青年教师在成长和进步。同时,我们也看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对我们团员教师的工作要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和全体团员青年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弥补不足,争取不断进步!
Tags:2014-2015年,第一,学期,木渎,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