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电影《淘气包马小跳》观后感

日期:2014-11-19 13:53 阅读:
 

电影《淘气包马小跳》观后感

   姓名:李权哲

指导老师:陈秀华

学校:合肥市临泉路第一小学

班级:六(2)班




   最近,我观看了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叫《淘气包马小跳》。想必大家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因为很多人都读过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这部影片带给我的感受很深。

《淘气包马小跳》这部电影简单地描写了马小跳的快乐生活及发生在他和同学、老师之间好玩的故事,告诉人们要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主人公马小跳虽然调皮捣蛋,还经常捉弄路曼曼,但他乐于助人,是一个热心肠。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事迹了。有一对漫画狂父母,把孩子放在一旁自己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漫画,却不料孩子掉入水中,马小跳和唐飞他们正好路过,马小跳不会游泳,但仍第一个纵身跳入水中。看到这里,我真替马小跳捏一把汗,幸好唐飞他们及时把马小跳和小孩救了上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马小跳明知自己不会游泳,还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救小孩。尽管这样做有些冲动,但他看到别人有危险,就奋不顾身地救人的高贵品质令我敬佩!事后,落水孩子的父母想给马小跳钱,以表感谢,但被马小跳谢绝了;于是他们又想知道马小跳的名字,马小跳央求他们别问了,他可真是一位小雷锋!

马小跳的世界是无忧无虑的,而我们的世界却是疲惫的,从每天的书包重量就知道了。现在的父母、老师天天在耳旁唠叨,学习最重要,认真读书······似乎只有像班长路曼曼、“成语字典”丁文涛、“舞蹈天使”夏林果······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孩童的天性在我们身上消失殆尽。

如今,我们的童年已失去了绚丽的色彩。像风儿一样自由的生活只存在我们的憧憬之中。每一个孩子从小就就有一个“好榜样”————别家的孩子。考差了,爸妈指着鼻子骂:“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门门成绩好,你呢?好好学学!”这夸别人家的孩子知书达礼,那夸别人家的孩子上进孝顺。别人家的孩子的一生是成功的,而我们的一生是失败的。父母的苦心我们都知道,哪一位都望子成龙,想跻身上流社会,但请你们设身处地为我们想一下,这是我们想要的吗?

    少一份约束,多一些宽容!让我们理直气壮做无忧孩子!

                          

 

Tags:电影,淘气包马小跳,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