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好样的,小英雄___观电影《小兵张嘎》

日期:2014-11-19 13:50 阅读:
 

         好样的,小英雄

 ___观电影《小兵张嘎》

作者:姚佳怡

指导老师:袁德群

学校:合肥市临泉路第一小学

班级:六(1)班

朋友,你看过电影《小兵张嘎》吗?

小嘎子是个十三岁的孩子。“脸上充满了嘎气”,还有一股子“噶”劲。他有一支心爱的木头手枪,做梦都想得到一支真正的枪。后来,在一次反“扫荡”的战斗力。嘎子死死咬住敌人的手并缴获了一支手枪。

当他听说缴来的枪要上交时,就不情愿地把枪藏了起来。小嘎子既机灵,又勇敢,为了救出了老钟叔,为了要给奶奶报仇,嘎子闯进敌人的据点韩家大院侦察敌情,使主力部队顺了拔掉了敌人的炮楼。战斗胜利以后,嘎子终于把藏起来的手枪上交了,但是,不对为了奖励他,真的把他缴来的手枪发给了他,区队长还正式宣布嘎子为真正的侦察员。张嘎子不愧是抗日烽火中成长起来的机智勇敢的小英雄。

这部电影特别感动人。当我看到嘎子的奶奶被敌人惨杀时,真恨不得把那些坏蛋揍死。当我看到嘎子告别了乡亲,告别了奶奶的坟墓去寻找八路军时,被他的顽强精神而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当我看到他机智、勇敢地用自己的衣服倒上煤油烧敌人炮楼时,我恨不得跑过去帮他一起烧死哪些坏蛋……影片结束时,嘎子再度在银幕上出现,我真想跑过去和他握手、拥抱,向他问好、致敬!

嘎子真嘎,他真是一个好嘎子,是一个好样的小英雄。他的嘎劲儿是爱部队、爱奶奶,恨日寇、恨汉奸。他虽然有点淘气,但犯了错误,能够勇敢的承认。他不怕危险,在敌人面前没有一点畏惧,他真是个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嘎子,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Tags:好样,英雄,电影,小兵张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