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所感

日期:2014-11-19 13:48 阅读:
 

《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

合肥市瑶海区临泉路第一小学

三(3)班   杨雅鑫

指导老师:朱明丽


今天我看了电影《背起爸爸去上学》。

电影的主人公是“石娃”,讲述了在一个贫穷落后的山里村子长大的石娃,在爸爸转勺子把的时候选择了让他上学,他很幸运,也很珍惜学习机会,他学的很好也很认真。有一次,他和学堂的一个小女孩在河边相遇一起过河去学堂,石娃飞快的先跑到河中间,然后安全的过了河。但是身后的小女孩学着他过河的时候,河水涨了,掉下和淹死了,她的伞、帽子都浮在水面上。石娃很害怕,不敢再去上学,但爸爸打了他,他才肯去上学了。

石娃慢慢长大,成了高中生,学习很好,得了很多第一,而且得到了通知,要去大城市读硕士,真是喜事连连啊。但就在这个时候,他爸爸不幸把腿跌断了,接着又得了重病。为了能照顾爸爸,又能上学,于是石娃背起爸爸去上学。

我看完这部电影很感动,也受到很多启发。石娃家境贫困,生活和学习条件都很苦,但他从小受到爸爸、姐姐的关爱,使他懂得回报、尽孝,孝敬父母,关爱亲人,团结友爱,努力学习。

我们现在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比石娃要好百倍千百,但我们总是不珍惜自己现实生活中这些珍贵的东西,没有象石娃那样努力,成绩也没有他好。我们要向石娃学习,珍惜美好的生活和优越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争做第一,孝敬父母,回报祖国。


Tags: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