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观后感

日期:2014-11-19 13:35 阅读:

《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感

巢湖市第七中学八(7)班孔文心

“世间万物,优胜者生存,民族国家也如此,今中华民族若不奋起,必将为人类历史所淘汰。

                                                  ——题记

清朝政府后期国力衰弱,统治腐败,但爱国人士相继而出、前仆后继的保卫祖国,为国抛头颅、洒热血。多少鲜血汇聚成河,多少尸体堆积如山……一切令人愤慨,令人痛心。

本片电影讲述中国北洋舰队的学子背负崛起中华之重任远赴英国留学,回国后,在黄海大东沟与日本展开斗争,但中国海军的武器装备被清朝官吏所挥霍。邓世昌内心悲愤,奋起抵抗,但中国海军整体水平无法与日本相抗衡。最后,一支曾震撼东方的舰队沉沦于滔滔黄海之中。沉船之际,邓世昌誓与舰船共存亡,悲愤交集的他拒绝救援,与前来营救的爱犬一同沉入波涛。想必,这是一种无奈,与祖国共存亡的感情,如此的惊天泣地,壮烈至极!

 多少人丧命于两国相战,鲜血的代价为何还不能警醒清政府——日军侵略旅顺、威海,屠杀百姓的同时,但慈禧太后正欣然举办六十大寿,毫无丧国之痛,展现出慈禧太后一派苟且偷生的卖国嘴脸。国难当头,全华应团结一致奋力相抗,身为一国之母却不顾百姓之痛,自己沉迷于欢歌笑语之中,令人千古唾弃!

 日军的逼战,迫使清朝签订《马关条约》,丧权辱国的条约就此签约,中国的领土就此割占,中国却更加软弱,饱受外国歧视,任人欺凌。观完后,想到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被一个东亚小国所宰割,却还要笑脸相迎,真是可笑。当时威震四方的中国哪里去了?鼎盛世界的中国哪里去了?令我既不甘心又于心不忍。

这一耻辱的历史,难道不应铭记在心?正是那些为国捐躯的爱国之人才创就出现代社会,创就出璀璨的今天,鲜血染红的旗帜警示后人,勿忘国耻,为国奋起拼搏,努力学习,让我们的奋斗证明我们的实力,使国旗飘扬的更加绚丽,使中国在世界上矗立!

                              

Tags: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