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人生的价值

日期:2014-11-19 13:28 阅读:

人生的价值 

作者:高新区梦园学校六(3)班  王皓

星期六下午,我们观看了一部抗日爱国电影《举起手来——追击阿多凡号》,影片用喜剧的形式向我们诉说着一个个真实的历史故事,为我们重演了一幕幕感人的镜头······

    本文主要介绍了中国和美国为了阻止日军“风”字号计划的顺利进行,不危害中、美两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了一系列机智勇敢的作为。那时的中国人没有大炮,备受日军欺辱。后来聪明的中国劳动人民将威力强大的火药牢牢地系在风筝上,风筝随风飞到了日军碉堡的上空,再将风筝的绳子剪断,以此来攻击,中国劳动人民是多么的智慧和勇敢呀!

    在阻止“风”字号计划的行动中,有不少的人都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马师傅就是其中的一个。因为马师傅是唯一一个了解“风”字号计划的人,而且是中国人,所以日军派了一个特务来刺杀他,马师傅在得知自己被刺杀的当晚,将“风”字号计划的全部内容雕刻在一个毒药瓶瓶盖上,邮寄回了中国。最后不幸被日军特务所刺杀。这是影片中我最敬佩的人物,在临死前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白活在这个世界上,都理应或多或少的做出一些贡献。不管我们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年代都一样,虽然我们可能永远无法向革命先烈那样击杀日本鬼子,但我们一定可以像巴金爷爷那样,为这个社会和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来!

   今后我也一定会通过我自己对社会的付出与奉献,去真真正正的找寻到属于我自己的人生价值!

Tags: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