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观后感

日期:2014-11-19 12:22 阅读:

合肥市瑶海区临泉路第一小学 三(1)班 张宇涵

指导老师: 邵  静

今天,我观看了《闪闪红星之红星小勇士》这部电影,认识了一个团结,机智,勇敢,坚强的小英雄——潘冬子。影片中,冬子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                                

首先,他团结,机智。刚开始时,他只是个勇敢好胜的小男孩,红军叔叔让冬子和小伙伴们比赛运木头,谁先到终点谁就当儿童团的团长,而冬子只顾自己,不管小伙伴,独自一个人取得了胜利,后来红军叔叔教育他:“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团结才能胜利”。从此以后,冬子和小伙伴团结作战,帮红军叔叔做了不少好事,例如:机智地将盐溶进水里,然后浸湿衣服,和小伙伴一起成功地把盐送给了红军,使红军有力气打坏人了。当冬子被坏蛋抓住捆绑起来,吊在高高的大柱子上时,有一个小伙伴用弹弓将小刀射在柱子上,帮冬子在最后关头割断绳子,脱离了危险。

其次,他很勇敢。夜深了,冬子不顾自己的安危,偷偷进入胡汉三的房间,偷走了重要的电报机,从而破坏了胡汉三的阴谋诡计。后来又勇敢的跟胡汉三在粮仓发生了一场激战,,用自己的智慧把胡汉三压死在米堆里。

他还很坚强:冬子的妈妈为了保护红军而英勇牺牲了,冬子虽然失去了亲爱的妈妈,但是他并没有因为伤心而放弃,反而变得更加坚强,,继续和红军叔叔一起作战,最后取得了胜利。

看完这部电影,我觉得我们要学习冬子身上这种机智,勇敢和敢于和敌人作斗争的精神。我们现在过着小公主,小皇上般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冬子小时候时不时就有一场战斗,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向冬子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小英雄。

Tags: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