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淘气包马小跳》给我们的启示

日期:2014-11-19 11:49 阅读:
 

合肥市瑶海区螺岗小学  五(3)班   陈子扬

《淘气包马小跳》这部动画片我看过许多遍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集就是《大闹野味餐厅》。

主人公马小跳以正义、勇敢使观众佩服。在这一集中,他为了拯救野生动物,在野味餐厅与老板和员工斗智斗勇。最终,他与野生动物保护局的人将那些不法分子一举抓获。

可笑的是,连一个三、四年级的学生都会做的事,在现实生活中的大人们做的却少之又少,当然,我们这些学生就更不可能了。但是,我们小学生还是可以劝服家长,不要去食用野生动物,在遇到非法餐厅贩卖食用野生动物时,应该立即与当地管理部门联系。

另外,有些野生动物还有毒素,食用后可能致人死亡。2003年的 “非典”就是因人类食用“果子狸”而起的。如果我们因为吃了它们赔上了性命,那也太不值了。

还有,由于大量捕杀和栖息地被侵害,野生动物大多面临灭绝的危险,如果我们人类因为一时嘴馋而让一种生物在地球上彻底消失,那该有多么可悲!这样的事不是在某一年才发生,几乎是每一年都在发生;不是个别地方,而是许多地方。马达加斯加岛的象鸟,美国和加拿大的漂泊鸟,还有渡渡鸟……如果我们再不阻止这样的事发生,那等到所有动物都灭绝了就晚了。

我们都应该向马小跳学习,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指导教师   方梅) 

Tags:淘气包马小跳,我们,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