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观《马兰花》有感

日期:2014-11-19 09:54 阅读:

所属区:瑶海区 指导老师:潘秀萍  姓名:娄芬戈 

学校:合肥市瑶海实验小  班级:六(4)班

 寒假里,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叫《马兰花》。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马兰花》说得是一个平常人家,家里有两个女儿:大兰和小兰。一天,她们的父亲上马蓝山上去采药,不慎失足,差点掉下悬崖,被一个叫马郎的人给救了。老人见小伙子心地善良,便想把女儿嫁给他,马郎留下一朵花,为定情之物。大兰因贪图富贵,不愿嫁给马郎,而小半真心喜欢马郎,便拿了花,也和马郎结为夫妻。

小兰回家探亲的日子到了,小兰为了让父母开心,便用马兰花变了一个戏法,而这一切却被躲在院中的老狼看到了。老狼信以为真,便向大兰说谎,让她穿上小兰的衣服送小兰回去。小兰看见了老狼,吓得落入水中。而马郎又错认了大兰是妻子小兰,便把大兰带回了家。大兰十分后悔,便去找马兰花的种子,却找到了几百个种子,便和老狼一起种植。后来,小兰被大伙救了,大兰和老狼都明白了只有勤劳才是财富。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的感触很深,我特别喜欢电影里的口诀: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快快开花!这不仅是个口诀,还是个道理:勤劳吃苦的人,才能拥有真正的财富。其实:“马兰花”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勤劳,不懒惰,不就是什么事都可以办成吗?所以,我明白了真的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呀!

其实我有时也会很懒,什么事也不想干,和大兰有几分相像。原来,我总是等别人来帮我,可是现在我明白了,事要自己干,再苦也高兴!

同学们,我希望你们也去看一看《马兰花》,希望你们也和我一样,勤奋努力,用双手创造幸福!

Tags:马兰花,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