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少先队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日期:2014-10-30 17:07 阅读:

  手拉手,话小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意见》精神,做好全面小康知识的宣传工作,以《关于在中小学团员、少先队员中开展“手拉手,话小康”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为指导,在全镇少先队员中开展“手拉手,话小康”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宣传小康知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营造全面达小康的浓厚氛围,为实现2011年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手拉手,话小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全镇少先队员进行小康知识的学习和宣传,一方面形成共建小康的良好氛围,感知小康、认同小康、助推小康,构建小康的强大合力,为我市今年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强大的动力。另一方面促使广大少先队员更多、更广泛、更深入的走进社会,深入生活,体验感悟祖国、家乡、家庭的变化,激发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二、活动形式:

  1、举行“手拉手,话小康”主题队会。第10周各中队围绕“手拉手,话小康”开展主题队会,各辅导员要在指导队员走访、调查的基础上,搜集家乡、家庭多年来的巨大变化,广泛阅读报刊、书籍,让队员走进生活,搜集各方面的资料,有所感悟之后开展活动。

  2、开展“我与父辈手拉手,小康知识我来教”活动。少先队将在第9周下发有关小康方面的知识,各中队辅导员利用晨会、班会时间组织学习,然后组织队员办手抄报,将小报带回家,让队员与家庭成员手拉手,把全面小康的知识带到每个家庭。同时,让长辈讲述过去的事,通过对比,让队员感受到家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美好现状,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引导学生憧憬家乡的美好未来,为实现家乡的宏伟蓝图作好全面准备。

  3、开展“寻找家乡巨变、感受小康生活”征文比赛。通过征文,让学生认识小康,期待小康,畅想小康,在学生心灵里种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种子,树立“为早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的理想。

  三、活动内容

  1、由校长负责,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小康知识。

  2、由教导处负责开展“小康一课”教案评选活动。

  3、各中队开展“手拉手,话小康”主题队会活动。

  4、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牵头开展“小康宣传进课堂”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了解小康标准,发动学生“小手拉大手”,向家长宣传小康知识,共同寻找家乡巨变、感受幸福生活。

  5、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寻找家乡巨变、感受小康生活”主题征文活动,要求每名学生必须完成一篇征文(家长签字)。

Tags:少先队,主题,宣传,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