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2015年少先队活动课案例

日期:2014-10-30 16:59 阅读:

  新学期开学,为切实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少年儿童思想引领中的重要作用,根据省少工委要求,按照《云南省少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少先队活动课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精神,镇沅直属小学少先队活动课开学第一课紧扣学校新学期工作安排,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少先队员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开学的这两周,利用班队活动时间,我校28个中队,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分别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 畅想新学期”、“少先队基础知识” 、“安全自护教育” “文明礼仪”等为主题,以绘画、作文竞赛、 抢答、游戏、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主题活动课。

  活动中,孩子们开怀畅谈自己的梦想,憧憬未来,同时下定决心要为自己理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并且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课,孩子们对少先队这一组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的环卫意识和文明礼仪习惯,强化了学生日常礼貌常规教育,规范了学生的文明行为,营造了文明礼仪教育的浓厚氛围,创设了校园良好的育人环境,使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队员们学到了怎样排除身边的安全隐患,还学到了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将会遇到很多困难与挫折,需要坚定信心,坚守自己的梦想,扬起追逐梦想的风帆,让梦想之花绚烂绽放。


更多学校少先队工作总结范文,请关注栏目<<<少先队工作总结>>>

Tags:2014-2015年,少先队,活动课,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