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老师写给学生的话_好句子大全

日期:2014-10-17 11:59 阅读:
老师写给学生的话

1. 人们常说:“女儿是妈妈的脸。”学生的一言一行 ,精神状态,都是老师的言行举止的折射,是老师教育思想的外显。

孩子谨慎你的言行吧,因为你是我的脸,而我和你一样是有虚荣心的。 当别人夸赞办公室整洁无比时,我得意的说:“你看这是那个班负责的?”当别人感叹:“啊,在你的班上课真舒服!我的心无比滋润。 有一位老师特意来向我道谢, 说是在我班监考, 得到了同学们的帮助和尊敬。 当时我嘴上谦虚着,但内心的甜蜜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称赞你们, 如同表扬我的女儿, 因为,你们和我女儿在我的心目中的位置是相同的。

2. 上帝爱鱼, 制造了河流和大海;人类爱鱼,制造了渔网和钓钩。上帝爱鸟, 造就了幽蓝的天空和苍翠的森林;人类爱鸟, 制造了华丽的鸟笼和猎-枪。

上帝爱一样事物, 便顺其天性,让它自由生存;人类爱一样事物,却千方百计地捏在手中。我们在很多时候,都是以爱为初衷,以扼杀为结局。比如“恨铁不成钢”, 铁有铁的用途,钢有钢的作用,硬要把铁煅成钢, 或许经历千回百折,能够获得成功,但更多的是成了一堆废铁; 比如“揠苗助长”其结果必然是苗儿干枯,死亡; 比如:“越俎代庖”包办孩子的一切等于剥夺了孩子成长的权力,这是天地间最大的恶,但却是以爱的名义出现的。

3. 我希望因为我的存在周围的人生活得美好一些,这是我最大的幸福和终生的追求。孩子,如果因为我的存在,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一些,那是我最高兴不过的事。

4. 防弹玻璃并非坚不可摧,只是可以减缓破碎的时间,给车内的人更多逃生的时间和机会。可是每一次枪弹的重击,都会产生肉眼看不到的裂痕,直道最终破碎。人的心如同一块防弹玻璃。

孩子,老师的心同你的心一样,也是易碎的,它同样需要得到呵护与理解。

5. 真正的教育是给学生留下一点回忆。多少年以后,我的学生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岁月,如果只剩下几张苍白的试卷和枯燥的课堂,那将是多么悲哀的事啊!

6. 每一个后进生的背后,都有一个教育失败的故事,要么是家庭教育的失败,要么是学校教育的失败。学校教育的失败,成功的家庭教育可以弥补;而家庭教育的失败,再成功的学校教育也是无能为力的。

7. 如果你有天赋而不勤奋,等待你的只是两手空空,方仲永既是;如果你不勤奋也没有天赋,等待你的只是一无所有,年轻力壮的乞丐既是。

8. 成熟的标志是什么? 就是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方,以恰当的方式做恰当的事。

9. 老师只能管住你的人,管不住你的心。老师只能帮助你不能代替你。所有,孩子,请走好自己的路!

10. 即使再忙再累,也不要忘记抬头看看蓝天。经常看看蓝天的人,心灵一定宽广纯洁。

11. 我不是雄鹰,而是一只小鸟,但我一直努力飞翔,只是为了给学生一个飞翔的榜样。飞翔!飞翔!人生不应像驴拉磨,在同一个层面上做着周而复始的重复;人生更应如登泰山,每一天都会看见一颗新的太阳。

Tags:老师,写给,学生,的话,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