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11月国旗下演讲稿: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

日期:2020-10-12 09:51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格的法制纪律往往约束着不良行为,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了保障。那么作为一名正在成长的中小学生,我们又应该如何看待呢?
  提起法律总会给人以神秘威严崇高的感觉。其实,法律与道德习惯纪律一样,都在规范着人们的行为。正是由于这些规范的存在,这个社会才会变得井然有序;也就是说,正是有了学校的校规校纪,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才有了和谐、稳定、进步、发展的保障。
  校园,是一个为学生提供学习场所的神圣殿堂,我们从这里汲取丰富的知识,来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校园,是一个陪伴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她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是我们爱的家园。因此,在这样一个的共同的大家庭里,作为马桥镇马桥的公民,我们更应该遵守校规校纪,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现在,我就让我们仔细想想,学校即将给学生办理校卡,必须在出入校门时佩戴校卡,就不会给社会的不良分子以可乘之机,他们一旦进入学校,便会给同学们的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如果校园内普遍存在吸烟,打架斗殴等现象,就会扰乱了我们正常的上课秩序,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就无法正常的生活与学习,我们的安全也会无法保障。
  如果班级普遍尊在抄袭作业的不良现象,那么这样就会造成不良的学习风气,我们的成绩也会日益下降,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
  由此可见,遵守纪律是基础,是我们成长的关键。我们应该正确对待校规校纪,要更加维护与遵守,也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人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遵纪守法,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而作为中小学生,我们更应承担,那么,就让我们从校内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1. 进出校门,佩带学生卡。
  2. 与人友好交往,严禁暴力冲突。
  3. 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拒绝不良诱惑。
  4. 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拒绝吸烟,喝酒。
  5. 自觉维护校园秩序,不追逐打闹。
  6. 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不在同学之间标新立异。
  7. 注意自己的文明用语,尊重老师和同学。
  8. 不在校园,班级,寝室内玩手机、MP3等电子产品。
  9.不贪小便宜,拾物及时上交
  我们应时刻铭记以马桥学校为荣,不做有损马桥学校形象的事。 我们应时刻将校规校纪铭记于心,严于律己,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营造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人生的道路固然很漫长,遵守校规校纪,不做与自己无益的事,这无疑就是我们安全航行的指明灯。
  让我们尊守校规,共同成长,共创xx学校的美好明天吧!
Tags:2020年,11月,旗下,演讲稿,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