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11月国旗下演讲稿: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日期:2020-10-12 09:44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在不知不觉中,半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我们的中考也已经结束,在这次中考中你有什么收获呢?也许有人收获了汗水,有人收获了泪水,有人收获了喜悦,有人收获失望,总之,一切成为历史,就让他痛痛快快地过去吧。因为前面的道路还需要我们去行进,未来的希望依然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因此我们只有珍惜将来的时间,勤奋的学习,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希望之源。
  学习本身就是一种艰苦的劳动,不下苦功是学不好的。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地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好,才能最终取得成功。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付出了才有回报。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聪明的孩子,今天做明天的事;愚蠢的孩子,明天做今天的事。同学们,你是愿意做一个聪明的人,还是愚蠢的人呢?
  要勤奋就得珍惜时间。只有爱惜光阴的人,才能够做到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安徒生如果不是脚踏实地,就不可能从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大王;爱迪生如果不是坚持不懈,就不可能创造科学上的奇迹,成为伟大的发明家;爱因斯坦如果不是持之以恒,就不能成为科学泰斗,创立震惊于世界的相对论。同学们,我们要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只能勤奋学习,也只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
  因为只有惜时如金的人,才能高效率地利用好自己的学习时间,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最大程度的学习效益,从而学到更多的知识。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用勤奋汗水改变我们的命运,用勤奋梦想创造出我们每个人的奇迹,用勤奋精神谱写出我们每一位同学最灿烂的辉煌人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Tags:2020年,11月,旗下,演讲稿,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