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10月教师国旗下讲话稿:我与祖国共奋进

日期:2020-9-10 09:35 阅读:
  今天我以你为荣,明天你以我为傲。你说你来了,来得这么匆忙,我还没有来得及赶上你给予我时代的步伐,就走了。
  你从成立以来经历了时代的变迁,经过了文化大革命,经历了改革开放,经历了21世纪的繁荣昌盛,而今你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同富裕而离开,我只有追寻你时代的背影,用一生,不,来生来追逐。
  祖国啊,你是我心中难灭的光辉,你是守侯了一千年的期望,祖国啊,我是你眼中冉冉升起的一缕阳光,是你振兴中华的生命力量.今夜,我又来到你的窗前,为你点缀星光灿烂的烟火,将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希望火花化作祝福,捎向天空,遥寄给远方的你。我不能忘记我们共同努力的抗战8年,我不会忘记我们共同奋进的改革开放二十年,我更不会忘记我们即将建设的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我今生对你的唯一要求就是你要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引领,带着改革开放的羽翼翱翔于天空,自由地生活,实现梦想而奋进。我今生对你最大的期望就是你能继承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方针,跟随着时代奋进的步伐,成为世界的壮举。你奋斗了大半辈子,你应该懂得珍惜我们共同创造的"果实"。
  可是我来了,但是我却没有找到你,你说你因为抗战的艰辛,已经失去了奋进的斗志,可是我没有要求你多少,我只希望你停下来跟着我的脚步;你说你因为文革的动乱,你已经落后于其它发达国家了,成为了发展中国家,可是我依然带着满腔热情为你奔波,为你不辞辛劳,我只是希望你能留下来和我一起努力,共同创造美好的前景。
  有时候,有时候,我宁愿相信一切有尽头,我宁愿选择在21世纪认识你,那时你拥有了一切,你是我心中的骄傲,你是我今生追逐的目标;有时候,有时候,相聚离开都有时候,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你,不放手,这样我就可以把你看得更加清楚,爱上你,我不后悔。如果你还愿意和我共同进退,我愿意用我的一生不懈努力来回报你的付出。
  明天,将来,也许不知道数十个春秋后,后人议论我们的时候,你希望他们说什么,是尊重,是感激,还是祝福。
  还记得1949年吗,那是我们建国的一年;还记得1979吗,那是改革开放的一年;还记得2009年吗,这是祖国辉煌的六十周年,我们珍惜今朝,展望未来。
  最后让我在一起谱写希望之歌,歌颂你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我们共同奋进,建设美好的明天。
Tags:2020年,10月,教师,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