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初一学期末教师个人工作总结与反思1000字

日期:2020-7-9 15:32 阅读:

  看似机械重复,实则常干常新的教学工作,总让我们有种不知不觉就是一学期的感觉。学期将尽,我的工作从两方面进行总结。

  一、班主任工作

  (一)加强班风建设

  1、不断重申校规和班规,强化学生的守时、守纪和责任意识,重点在安全校园和安静教室方面严抓严管,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2、加强规范训练,即让学生养成:

  (1)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2)一滴不漏的学习要求;(3)始终如一的学习习惯。期限

  通过一学期的努力效果还不错。

2020年初一学期末教师个人工作总结与反思1000字

  (二)班级管理

  1、学期初我和同学们就共同制定了班级公约,在这学期同学们相互监督,共创优秀班级。

  2、布置教室环境。这学期里我和孩子们群策群力对教室环境布置进行了两次更新。如设立“图书角”、“卫生角”、“组荣我荣、我荣组荣的评比栏”、“班级箴言”等文化背景。

  3、让学生参与班级管理,分工明确各负责任,对班内的各项事务明确到位,分配到人。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和责任心,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提供显示学生才华的机会,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形成自理自治能力,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

  4、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促使其更好的发挥班级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班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5、每周精心设计班会,切实起到对学生加油鼓励的作用。

  6、协助各任课老师做好班级及学生思想工作。

  7、关注孩子的衣食住行,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定期为个别孩子做心理辅导,每周至少晒被子一次,袜子隔一天一洗,生活方面得到家长的好评。

  8、做好了与家长沟通的工作。

  二、教育教学工作

  教学方面,我认真备并精心设计每一节课,切实落实培优补差方案,对重点学生要多谈心、多指导,对后进生多关心、多鼓励。利用多种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的潜力得到最大的发挥。同时强调学生间开展互帮互学活动,成立学习小组,开展一帮一活动,促进班级整体水平的提高,让学生在“合作”中学习,在“竞争”中提高。

  回顾本学期的工作,我明显的感觉到,无论是班级管理还是教学工作我的评价机制不够完善,评价形式不够丰富,与孩子们在一起游戏的次数太少,对问题生出现的一些问题处理时还不够智慧。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强化“时时要管理、处处有管理”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到关心学生,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每一方面。要以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培养、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集体意识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等方面为班级工作的重点,加大教育管理力度,从日常学习生活的每一点小事抓起,努力去做一个智慧型的老师。

Tags:2020,年初一,期末,教师,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