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日期:2020-6-30 14:53 阅读:
  大家早上好!
  今日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转瞬间,少先队组织已经经历了xx年的风雨历程,它始终跟着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遥望过去,少先队那辉煌的历史载入了中国革命史册。侧耳倾听,我们能够听见少先队铿锵有力的声音:“时时刻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同学们,今日我们沐浴在社会主义的阳光雨露下,是多么幸福。战争的硝烟早已消失,枪林弹雨也变得遥远。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里,我们该如何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呢

课件预览


  一、做一名热爱祖国的少先队员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没有祖国和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爱国体此刻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应当做到爱护国旗,认真参加升旗仪式;每一天关注国家大事;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尊重少数民族同学的风俗习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等。少年有志,国家有望。不论我们今后想做什么,都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齐,把个人今日的成长提高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密联系在一齐。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壮志,立志为国家民族争光,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尊敬。
  二、做一名品德高尚的少先队员
  刘备的遗诏中曾提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作为少先队的一员,我们更应当秉承崇德向善的高贵品质,争做德才兼备的有用之人。生活中,我们要规范自我的一言一行,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时每刻坚持一颗“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道德心。诚信对待身边的每一位伙伴,在别人需要帮忙时伸出援助之手。勇敢坚强的应对生活中的挫折,坚持进取向上的乐观心态,以一颗感恩之心对待社会。我们要从少年时代开始努力,养成高尚品德,塑造新世纪少先队员的光辉形象。
  三、做一名热爱学习的少先队员
  作为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仅有尽力完成学习任务,才算完成了这一阶段的社会职责。一方面,学习是将来幸福生活的奠基,学习获取知识,知识改变命运;另一方面,学习培养人才,人才成就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学习也要找到适合自我的方法,不能盲目地学,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今日我们是株株幼苗,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我们便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大厦,使它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向红领巾献礼,用自我的勤劳和智慧铸就祖国和少年先锋队更加辉煌的未来!
Tags:2020年,7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