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我们都是追梦人

日期:2020-6-30 11:22 阅读:
  人生之路,以其多样和繁盛充实着我们的生活,亦用其复杂和差异考验着我们的选择。正值青春的我们,如朝阳,似猛虎,敢想敢做,敢拼敢闯,确定一个方向,怀着满腔热忱,奔向自己的梦想。
  十岁就双臂截肢的刘伟,敢于做梦,执着追梦,用脚趾弹奏出美妙的钢琴曲,获得《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他说:“没有人规定,钢琴一定要用手弹。”正因心中有梦,他不惧伤痛,直面挫折,爬过了充满荆棘的坡,到达了开满鲜花的顶。

课件预览

  曾为歌曲《橄榄树》填词,写出具有独特风情的《撒哈拉的故事》的中国现代作家三毛,为了使作品更真实动人,能够成为一位优秀作家的梦想,在撒哈拉沙漠生活数年,足迹遍及59个国家,她的流浪者形象和波西米亚色彩,与她笔下的异域风情,成了一代人记忆中的永远的“橄榄树”。
  习主席说:“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学生,鸿鹄前程,是我们心向所至。今天,距离高考倒计时 天,高二小高考仅剩 天,时间急迫,任务繁忙,密密麻麻的背诵任务常常会让我们头昏眼花,铺天盖地的模拟真题常常会使我们疲惫不堪。但因心中有梦,我们不胆怯,不松懈,不退缩,不放弃。《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里说:“当你真心渴望一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怀着一颗真挚炽热的内心,用实力踏出成绩,定会有光的轮廓回应。我们眉眼间藏匿锋芒的信念,身影永远笔挺如白杨般坚定,每天刻苦学习,全力以赴的模样如画,一幅幅交织的错落有致,每一幕每一刻都值得细细咀嚼,品味其中的辛苦与付出。纵使最后仍不能所愿,梦想未及,我们也深掘了更难能可贵的精神瑰宝。
  梦想如漫漫天河中的璀璨星辰,我们瞻仰那惊鸿尤物,从此暗暗发誓,愿为它饱受凄风彻骨,历过污泥注水,排开汹涌骇浪,一路追随,怅惘不休。
  少年如风,是圆月下的初露纯真温柔闪着亮光,是深海中的风暴意气风发叫嚣着张扬。我们追梦而来,踏梦而归,一路歌言欢,诗作伴,跟随鸟儿踢踏到天边。黑夜并不孤独,梦想是暝暝夜半的孤星乍现。你也并不孤独,因为我们大家都是追梦人,前路风雨琳琅,我们终会展露锋芒,请相信,一切皆会如愿以偿,如期而至!
Tags:2020年,7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