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二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日期:2020-5-19 14:59 阅读:

  本班每个学生都活泼可爱。其中学习自觉,思维灵敏的学生有,也有反应慢,习惯差的。所以本学期继续以抓学生的行为学习习惯和文明礼仪教育为主,让小朋友健康成长。为了更好的开展班级工作,特制订具体工作措施:

  1.思想教育方面

  (1)抓好学校、家庭、社会这“三教”,加强对学生家访,并做好家访记录。

  (2)创设诚信氛围,强化文明礼仪。

  (3)继续强化对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

  2、教学方面

  (1)端正教学思想,根据儿童的生理、心理特点,创设良好的环境,使孩子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和谐发展。

  (2)教给学生应重视保健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对体育活动的兴趣。以孩子实际出发,培养良好的品德和加强对学生进行五爱教育。联系《品德与生活》和孩子思想动态,潜移默化地进行思想教育。

  (3)培养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3、文体卫生方面

  (1)做好两操(广播操和眼保健操),根据体育组的竞赛要求,提高学生做操的整齐性,根据学生的心理特征,开设各类有兴趣的活动。

  (2)对本班的卫生情况进行强化,提高本班得卫生情况,争取可以得到“优秀班级”。

  4、劳动教育方面

  (1)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劳动习惯,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自制力和不怕困难的精神,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2)班内开展各种小型自我服务劳动。

Tags:2020,二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